百合

梁鸿鹏,河南

<p class="ql-block">我和你----</p><p class="ql-block">天空还有鸟群,田野还有百合。</p><p class="ql-block">猎人还有一张大弓,一袋好箭。</p><p class="ql-block">小路上跑过来一匹狼,</p><p class="ql-block">貌似可怜,一匹中山狼。</p><p class="ql-block">总是有负心人——</p><p class="ql-block">总是有雪中送炭的人、</p><p class="ql-block">总是有寂寞孤独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总会有拨云见日的一天。</p><p class="ql-block">她想着:</p><p class="ql-block">大路上,一匹白马飞奔的样子,</p><p class="ql-block">白马王子飒爽英姿;</p><p class="ql-block">我想着:</p><p class="ql-block">她是我喜爱的,她刚刚十六岁,</p><p class="ql-block">黄花和白花递相开放的季节。</p><p class="ql-block">那个牧羊人,唱着山歌走过来。</p><p class="ql-block">不知为什么?他并没有看我一眼。</p><p class="ql-block">他在想什么——?</p><p class="ql-block">我真的不知道。。。</p><p class="ql-block">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大暑锦绣江南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