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落日诗意盎然。

老人佳

<p class="ql-block">  太湖落日,美丽壮观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  你有机会来鼋头渚游览,但你不一定能捕捉到这个灿烂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  我用手机一秒一秒地等待光影的变化。每一秒里,湖水,山峦和落日,都有着细微的变化。那种变化,是天地间最壮丽的交替。</p> <p class="ql-block">  一只只归帆从湖水中滑过,在太阳的余辉里,享受着转瞬即逝的金碧辉煌。</p> <p class="ql-block">  太湖落日是在瞬息万变中完成的。</p><p class="ql-block"> 太阳的大和小,光影的强和弱,周边环境的明和暗,在分分秒秒的时间里几度变化,以至我无法确定几张照片拍摄的前和后。</p><p class="ql-block"> 这种捕捉光影的快乐,只有你亲身经历,你才能享受这片刻间的壮丽和辉煌。</p> <p class="ql-block">  太阳终于恋恋不舍地从山边一步步走下去。走下去,把片刻间的叮嘱回首送给青山,希望不要忘记等待明天她的归来。</p> <p class="ql-block">  落日时分,太阳由小变大,又由大变小。最后消失在青黛色的山后。整个湖面变得异常清朗,尤如清雅的文人画。</p><p class="ql-block"> 三山悄悄隐入云中。湖边晚风,修竹,同声唱起了抒情小调。不紧不慢,一阵阵,一声声,沁入我的衣袂,我的耳中。</p> <p class="ql-block">  只有摄影人也许才会感受到光影每一秒的不同,山川,帆船和太阳在画面上位置的细微变化。这是一种捕捉的快乐,这是一种欣赏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我贪婪地用手机连拍下去,每一分一秒景色都很壮观。一分一秒都是一幅幅漂亮的太湖落日图。</p> <p class="ql-block">  我曾经在泰山,黄山看过日出。在海上看过日落。</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看太湖的落日,这样硕大的太阳,我是第一次才见过。</p> <p class="ql-block">  晚风开始吹动湖边的竹林树丛,让人开始有一丝凉意。在太阳的余晖里。树丛,山影,尤如一张剪纸般的刻下了湖边的美轮美奂。</p> <p class="ql-block">  诗人陆游对我说: 欲归还小立,为爱夕阳红。</p> <p class="ql-block">  诗人楊慎叹息: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p> <p class="ql-block">  我面对山那边的太阳说:我会一直等着你!!一直等着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