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酒须谨慎

耿长建

<p class="ql-block">2024.1.21日,我在微信上有个叫任桉毅的微友是卖酒的。他向我推销一款生肖龙年酒,我中午给他转了600元。可至今己70多天了,他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既不发货也不退款。无奈,我上个月29日报警110,民警拨通了他的电话,他电话中承诺3月底之前退款,可直到今天也末见他退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买酒最好选择大厂,信誉好的经销商,选择货到付款方式,顶多少交点定金,对方收到款,一定让他及时发运单号,便于查询和防止欺诈,这样,可以避免被骗的可能或被骗了损失少一些。</p> <p class="ql-block">2月初与任桉毅的微信对话截屏</p> <p class="ql-block">2月6日他还信誓旦旦说就这两天一定处理好。这类人都是食言而肥,说过的话不算话。</p> <p class="ql-block">任桉毅又一次骗我,当面撤谎的本领真强!</p> <p class="ql-block">骗子太贪,我给他200元劳务费让他买一款酒他也不干。非要保住骗我的600元钱颗粒归仓。</p> <p class="ql-block">原来此人就有前科,哎,我的马列水平太低,让人和鬼都分辨不清。</p> <p class="ql-block">给他个时间表,不能任其无限期往下拖。</p> <p class="ql-block">我也算苦口婆心,劝其悬崖勒马,回头是岸,可没想到结果是劝狼不要吃羊一白费囗舌。</p> <p class="ql-block">这是任桉毅的另一个微信号。我多次想加这个号,他不通过。狡兔三窟。</p> <p class="ql-block">他嘴上说酒已经发了,就是不提供运单号,追急了,他就扯故,不是发错地址了,就是酒质有问题。总之,让你钱、财两空。</p> <p class="ql-block">为了验证这款龙年酒的酒质,我专门在微信上联系了琼台酒厂的小吴,买了四箱。没想到小吴当天给我发了运单号,第三天我就收到酒,开了一瓶,口感还真不错。而那个曾在该厂当销售员的任桉毅自2024年1月21日收了我的钱后至今还不发货不退款。</p> <p class="ql-block">这几天,任桉毅微信不回话,发给他手机短信拒收拒接。骗与赖完全结合。</p> <p class="ql-block">4月6日到微信投诉无果,说些模梭两可的话,我又往腾讯上投诉,原来腾讯立案标准是三千元。看来,我这点钱难立上案,但我难咽下这口气,先投诉了再说。怪不得这骗子明目张胆,十分嚣张,原来他对此了如指掌。你报警,他在微信聊天中故意说:我收到你的钱,发的酒你没收到,一定退款。也就是认这壶酒钱,也说退,但就是不行动。这骗子真够刁钻的了。真是干啥吃啥,欲善其事,先工其器,他们钻法律空子,对如何避免惩罚的路子摸得门清。民警因为他认这壶酒钱,又不说不还,也不好定罪。再说这600元钱金额太小,也不好立案。起诉吧,异地的且成本太高。600元肉包子打狗买个教训吧!</p> <p class="ql-block">山里怕老虎,平地怕不要脸和骗子。我这次算碰上这双料货了。钱很难追回了,这骗子任你叫骂就是不吭一声。</p><p class="ql-block">算了,把这叫任桉毅的骗子拉黑算了,买个教训吧。为这600元警也报了,也犯不上去打官司,遇见这种死痞不要脸的骗子,大家小心提防为是。今天下午,我终于下决心把任桉毅拉黑了,同时把他手机号也拉黑了。事实证明:骗子一旦把钱骗走,他死活不会给你退钱的。因金额较小,报警用处也不大。可打官司,因是异地,我觉得也得不偿失。和骗子这样耗着伤神又费精力,更重要的是生气对自己健康不利。这样处理也许更好一些。这个该死的家伙,一定会遭到恶报的!</p> <p class="ql-block">制作</p><p class="ql-block">耿长建</p><p class="ql-block">2024.5.1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