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互换

米老头

五一劳动节。<div> 吃过早饭,丈夫尹松出门见朋友去了,尤溪把昨天换下来的衣服丢进洗衣机启动,然后坐在沙发上,把读六年级的女儿笑嫍叫到跟前,说:嫍嫍,今天我们来玩个角色互换的游戏,怎么样?</div><div> 嫍嫍好奇地看着妈妈:角色互换?怎么换?</div><div> 尤溪:就是你当妈妈,我当女儿。</div><div> 女儿:你当女儿?好呀好呀,一会儿看我怎么管你!</div><div> 尤溪:好的,你就好好管管我吧。</div> 笑嫍心里说:哼,这可是你自找的,我也让你尝尝被管的滋味!<div> 尤溪心里说:哈哈,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早点让女儿体会一把当妈妈的辛苦,很有必要。</div><div> 随即,两个人迅速进入角色。</div><div> 尤溪:妈妈,我想吃冰激凌!</div><div> 笑嫍:你这孩子,刚吃完饭,吃什么冰激凌?不能吃!</div><div> 为什么?今天放假,吃根冰激凌庆祝一下。</div><div> 不行!要庆祝等会儿上街给你买好吃的。</div><div> 我就现在想吃,就让我吃一根吧。好不好吗?就这一次。尤溪模仿着笑嫍平时的口吻撒娇。</div><div> 笑嫍没了办法,只好叹了口气说:好吧,今天特殊,下不为例!</div><div> 谢谢妈妈,帮我拿来呀。</div><div> 你自己没长手啊?自己拿。</div><div> 尤溪拿着电视遥控器在不停地摁,故意嘟着嘴说:我没空,正忙着呢。妈妈就帮我拿一个吧!</div><div> 笑嫍无奈,只得打开冰箱,拿了一个冰激凌,走过来递给尤溪。突然发现妈妈在看电视,立刻叫了起来:怎么又看上电视了?不能看,写作业去!</div><div> 尤溪接过冰激凌,扭头笑了笑说:妈妈,今天放假,没有作业。</div><div> 哦,我又忘了这茬了。笑嫍说着盯着电视屏幕看了眼,嫌弃地说:你这孩子也太早熟了点吧?看什么《小夫妻》?你不应该是喜欢看《小猪佩奇》的吗?</div><div> 尤溪心里咯噔一下:忘了自己是个孩子了!她马上换了频道,看起了少儿节目。</div> 见电视节目换成了《小猪佩奇》,笑嫍也坐在妈妈旁边看了起来,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div> 尤溪扭过头看看笑嫍,说:妈妈,洗衣机停了,你不是应该去晾衣服的吗?怎么跟我一起看起电视来了?</div><div> 笑嫍幽怨地看了妈妈一眼,起身过去打开洗衣机盖,拿出衣服晾起来。</div> 晾好了衣服,笑嫍回到客厅想跟妈妈一起看电视,刚走到沙发跟前要坐下,尤溪笑嘻嘻地扭头看着她,说:妈妈,地还没拖呢,等会儿爸爸回来了家里人多就不方便拖地了。<div> 笑嫍不禁愕住了:还要拖地啊?那我不得累死?她委屈地叫起来:不玩了!这游戏我不玩了!我会累死的!妈妈,我们换回来吧!我现在就去写作业、看书、背古诗、练书法……妈妈……</div><div> 尤溪狡黠地对女儿一笑:这才一会儿就挺不住了?要不,我们坚持到爸爸回来?</div><div> 笑嫍扑到妈妈身上,搂紧了妈妈说:妈妈,我明白了你平时是多么辛苦!我再也不抱怨你管我了。我爱你,妈妈!</div> 尤溪也搂住了女儿:嫍嫍,我也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