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年,我在深圳打工(征文)

崇山新村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九二年,我踏入了深圳松岗康正厂的大门,那年我26岁,正值青春年华。厂里的日子虽然忙碌,但对我来说,却是充满挑战与乐趣的。我担任着领班的职务,负责统计生产数据、领取生产材料以及交付生产产品。这份工作虽然繁重,但每当我看到自己的努力能够推动整个生产线的顺利进行时,心中便充满了成就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春节将至,整个车间都弥漫着节日的喜庆氛围。我决定为车间写一副对联,以表达我对大家辛勤工作的敬意和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我思索片刻,提笔写下了“康庄一厂官体民勤三冬暖,正气三楼人勤货畅四时春”。这副对联既展现了康正厂的精神风貌,又寓意着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保持勤劳努力的态度,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主管我们的香港经理塑胶王看到这副对联后,连连点头称赞。他向我表示,这副对联不仅字写得漂亮,而且寓意深远,非常符合康正厂的企业文化。同时,台湾的经理李白头也对我表示了赞赏,并透露有意提拔我。这让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除了车间外,我还为我们男生寝室写了对联。同寝室的都是广西桂平人,他们热情好客,经常聚在一起喝酒聊天。虽然我听不懂他们划拳的口令,但我会陪着他们一起喝酒,享受这份难得的友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就在我们喝酒的时候,女生寝室的几个女孩子也来找我写春联。我乘着醉意,写下了“江湖归白发,诗酒醉红颜”这十个字。这几个字虽然简单,但却蕴含着我对人生的独特理解。在我看来,江湖是人生的舞台,而白发则是岁月的见证。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可以用诗酒来陶醉自己的红颜,享受生活的美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写完后,女孩子们纷纷表示喜欢我的对联,并邀请我一起喝第二台酒。我欣然应允,与他们一起畅饮。那晚我们聊了很多,从工作到生活,从理想到现实。我发现这些女孩子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都有着共同的梦想和追求。</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几天后,女孩子们来找我,问我对联的意思是不是说要打工到头发白?我哈哈大笑,没有直接回答她们的问题。因为我知道,她们其实已经理解了对联的深层含义。我们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无论未来会面临多少困难和挑战,我们都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勇往直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当年的我年轻气盛,的确有很多女孩子喜欢我。她们来自五湖四海,有广西的、湖南的、四川的、江西的、广东的等等。她们每个人都有着独特的魅力和个性,让我无法抗拒。然而,我并没有被这些诱惑所迷惑,而是保持着稳重的态度,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回想起那段时光,我深感庆幸和自豪。庆幸自己能够在康正厂这样一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地方工作,自豪自己能够用自己的努力和才华赢得同事们的尊重和赞赏。那段日子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它却成为了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记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如今的我已经步入了中年,但每当回想起那段在康正厂的日子时,我的心中依然充满了激动和感慨。那些美好的回忆仿佛就在眼前,让我感受到了岁月的流逝和人生的变迁。我想,这就是生活的魅力所在吧,它让我们在经历中成长,在回忆中感受幸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