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迟到的觉察日记

细碎的荫凉

<p class="ql-block">今天上课迟到了,这让我没想到,因为我觉得时间足够,不会晚的。但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模式。所以,虽然有意外,但也有必然。</p><p class="ql-block">昨晚到家并不晚,原本打算完成今天的作业,再收拾一下东西明天早点到课堂。可是与老公发生了争吵,无端的心情恶劣,该做的事也耽误了,也没有想到将明天的东西准备一下。</p><p class="ql-block">早晨起得并不晚,离上课有四个小时的准备时间。路上要打出二个半小时的时间,剩下还有一个半小时。于是又在床上躺了二十来分钟才起床。起床后突然发现脖子疼得厉害,不知道什么原因,于是又各种想办法,热敷,抹药。赶紧又去刷牙,看看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了。这时有点着急了。又赶着喝了水,忽然想到东西还没收拾。晚上可能要住酒店,得准备换洗的衣服,于是又赶紧将衣服装袋子里,等准备出门时,已经比计划的时间超出了二十分钟。原本时间是有些富余的,现在时间就刚刚够。</p><p class="ql-block">尽管到达车站的路上我走得很快,到达车站也正好车就到了。但时间已经是不能容许有一点耽误的。今天是周五,公交车比平时要慢了约十五分钟。等到下了车看时间,我已经意识到我有可能晚了。</p><p class="ql-block">于是开始计划,最后地铁+打车,等赶到上课地点还是晚了十分钟。昨天导师已经再三强调了规则,但我还是没有做到承诺。</p><p class="ql-block">这次迟到看似有突发事件,但与我没有足够重视承诺也有关系,与我没有提前做好准备有关系,与我有些拖拉有关系,与我安排时间不打出足够富裕有关系,与我对意外的发生估计不够有关系,也与我对情绪的管理有关系,对结果缺乏要求也有关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