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心中的那片净土(中)

平安福

<p class="ql-block">马尔康市是阿坝州的首府,是梭磨河边的美丽城市,本应在此留宿一晚,考虑到5月4日要返回成都和亲家告别,恐怕来不及,所以不得不从马尔康市的“毗卢遮那圣窟”出来,就直奔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然后在到康定。</p><p class="ql-block">途中美丽的风景随处可见,不忍离去的我们下车小憩。</p> <p class="ql-block">我要拍一张照片,牦牛,你可不要咬我呀?</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5月2号,昨晚五一劳动节是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住了一宿,累了一天的我们,没有来得及欣赏理县夜色美景,就早早进入梦乡。</p><p class="ql-block">早晨,我被理县的鸟鸣声吵醒,拉开窗帘那一刻,阳光明媚,心情大好的我们夫妻俩,带着可爱的小孙女吃了早餐,喝了酒店老板给游客们亲自熬制的酥油茶,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一饮而尽!</p> <p class="ql-block">早餐吃好后,我们又行驶在中国熊猫大道G248国道上 , 车子走走停停,还有背包客骑摩托车在狭窄的盘山路上,这更增加了司机开车的难度,前方进入拥挤路段,本来就担惊受怕的我心情又紧张起来,腿不知不觉中抖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40分钟后,离开了车流拥堵路段。郁闷的心情豁然开朗。我们沿中国熊猫大道G248国道继续行驶,一路奔波,一路向前!</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寂静的车厢里,儿子的一句话,把似睡非睡的我弄精神了,“快看看,雅拉雪山?</p><p class="ql-block">顺着儿子手指的方向,我远远的望去,山峰终年积雪,在阳光下栩栩生辉,此时此刻,日落黄昏时节,我们满目期待看见,雪山在阳光照耀下,泛着金色的光晕,真是美不胜收。雅拉雪山,不仅拥有神奇的自然景观,还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所以,雅拉雪山是游客们向往的旅游胜地,我注视着雅拉雪山雄伟的身姿,说了一句,再见,我还会来看你.(中)</p> <p class="ql-block">文字:平安福</p><p class="ql-block">图片:佳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