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五首

七彩界

<p class="ql-block">作者:郑学章</p> <p class="ql-block"> 星 座</p><p class="ql-block"> 你是一颗闪亮的星座,高悬在我梦幻的天空。醒来的时候,这样孤寂。我寻你,用虔诚的心朝拜,托悠悠的云朵呼唤你。</p><p class="ql-block"> 而你不可以身体触及,在你运行的轨道,我以精神的依恋,与你俯视的目光相遇,只是我无法靠近你,每当升华一步,我该用怎样的付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电 话</p><p class="ql-block"> 你的来电就象我今生今世最大的企盼,如花蕾开在我心上,你的滋润让她怒放。不知为什么,你来电的频率越来越低,我的去电也成为一种放纵和你的负担,干燥的心田长出了许多焦虑,等了一个星期就象一个世纪。</p><p class="ql-block"> 我抓着无辜的头发,忍住不让手指拨下你电话的最后一个字码,许久许久,我也不想放下神奇的电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钥匙丢了</p><p class="ql-block"> 那天深夜,你打来电话,说丢了钥匙开不了锁 ,期待的声音附着柔和。我说:“网吧里等我。”再来电话时,你平静地告诉 我:“门已开。” 路上我的钥匙却丢了, 冬夜的风伴着落魄的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装饰你的骄傲</p><p class="ql-block"> 让我悄悄地,从忧伤的海渡到对岸去,让我轻轻地在荆棘里,摘一枝玫瑰送你。不管被刺破了手指,不管地上洒落着血液,让花的美丽装饰你的骄傲,让血的风采染红我的足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心之旅</p><p class="ql-block"> 你像一只可爱的鸟儿,偶然在我寂寥的门前栖息,黎明送一声舒心的问候,黄昏唱一支柔情的歌曲。你飞走的时候,留下一个落花的雨季,我不知到何处寻觅,在相思的浪潮中,心开始漫长之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