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有绿屏之誉的“三湾”稻田的播种与苗情·游国家会展中心

七叶一枝花

<p class="ql-block">  我在地铁一号线本溪路站乘车,经过一个多小时到达东沽路,地铁一号线的终点站。(目前的终点站)</p> <p class="ql-block">  我从A出站口出来,转身进入树林,沿着林中小路就走进了稻田,就看见了广阔的稻田地刚刚机播后的小水稻苗,不时飞来水鸟在水田间觅食。</p> <p class="ql-block">绿屏之誉的咸水沽湾千亩稻田(赵庄北)</p> <p class="ql-block">海河边上的赵北闸,水稻的种植最为重要的就是水源。</p> <p class="ql-block">国展大道</p> <p class="ql-block">绿屏·辛庄湾</p> <p class="ql-block">绿屏·双桥河弯</p> <p class="ql-block">小站稻示范区</p> <p class="ql-block">  “三夏”之时水稻机播完了,“夏管”任务接踵而至,水肥虫害的管控与苗情长势的监管都会影响到最终的产量与质量的预期。</p> <p class="ql-block">三只水鸟🦩在水田里觅食。</p> <p class="ql-block">水田里</p><p class="ql-block">飞来水鸟三两只,觅食除害护稻苗。</p> <p class="ql-block">我寻访了“三湾”水稻的种植,回到“国展大道”,过了卫津河桥向国展方向徒步前进。</p> <p class="ql-block">卫津河桥</p> <p class="ql-block">  卫津河水面挺宽阔的,我观察河水的水体水质周边的环境挺好的。</p> <p class="ql-block">国展大厦非常醒目</p> <p class="ql-block">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公交站</p> <p class="ql-block">  国瑞路站距离国家会展中心有一站地的距离,我边走边看,一路看到的是国家会展中心主体设施到周边的配套工程已接近尾声。各项展会,你方唱罢我登场,国家会展中心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大。</p> <p class="ql-block">国家会展中心站</p> <p class="ql-block">天津国际家具博览会正在进行中。</p> <p class="ql-block">国家会展中心(天津)</p> <p class="ql-block">  中国铁建成绩斐然。地铁一号线国家会展中心站的主题宣传正是中国铁建的斐然成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