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之忆】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0707

<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0707</p><p class="ql-block">美篇号/270684845</p> <p class="ql-block">自从看到写《童年之忆》庆六一</p><p class="ql-block">征文活动的通知后,我就决定参加,写一篇回忆童年如何过六一儿童节的文章。于是,我就在脑海里不停的搜索。走路在想,睡前在想,起床前还在想。慢慢的,思路逐渐清晰。</p> <p class="ql-block">记得我是上小学二年级,学校在六一儿童节那天开运动会。要求穿白上衣、蓝裤子。我有蓝裤子,白上衣是五姐穿过的,稍微大点儿,我虽然不太满意,但是,也勉强穿了。那天天气晴朗,我们迈着不太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经过主席台前,我还偷偷的瞟一眼。看到大队书记和大队长在上面坐着。心里在想:他们在上面干啥?也不是学校的人。现在想起,是多么的可笑。对了,我们经过主席台,还齐声高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检阅完毕,就全体同学一起做广播体操,因为全校同学也不太多,每个年级就十多个学生。</p><p class="ql-block">记得我还参加了100米比赛,获得了第三名,奖品是一块橡皮。这是我第一次获奖,高兴劲儿就甭提了。那块橡皮我留了好长时间,舍不得用。</p> <p class="ql-block">小学六年级,我们就去公社所在地,卫星小学上学,后来改名为中心校。那年的六一儿童节,过的特别开心。记得学校也是在儿童节那天开运动会。由于我家距离学校有四公里,所以就早早的出发了。穿着母亲亲手给我制作的衣服,白鞋是旧的,不太白了,我就用白粉笔把鞋帮涂一遍,母亲给我一元钱和一斤粮票,让我中午买点好吃的。我和同学们一路有说有笑的,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学校。</p> <p class="ql-block">来到校园,看见红旗招展,锣鼓喧天,场面十分壮观,不但有本校的学生参加,还有下面各个大队小学的代表队参加。都穿着整洁的服装,打着标语牌子。上面多数是写着: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听着广播里播放的好听歌曲,我们真是心花怒放。集合的时间到了,我们立即排好队,接受检阅。听着运动员进行曲,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经过主席台前,我们齐声高呼:“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提高警惕,保卫祖国”。检阅完毕,就进行团体操表演。有的队每人手持花环;有的队每人手拿一朵大红花;还有的队每人手持一杆红缨枪,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们班也是每人一个花环,是提前做好放到班里的,老师怕我们当天兴奋的忘了拿来。</p> <p class="ql-block">每个队的表演都很精彩,我最喜欢的还是拿着红缨枪的那个队,因为它独特新颖。是他们体育老师独创的,有点像儿童团,在训练,特别符合当时的备战形势。</p><p class="ql-block">表演完团体操,就开始田径比赛。根据自身条件,这次我没有参加比赛,当拉拉队了。同时,还负责班级写稿,往大会投。因为投稿只要求数量,不太重视质量。所以很好写。例如:百米跑道长又长,运动健儿奔跑忙。你追我赶争第一,都想取得好成绩。我们班投稿最多,获得一个最佳投稿奖。</p> <p class="ql-block">中午买了一根大麻花,花三两粮票,两角七分钱;买了一瓶汽水花一角五分钱。吃麻花很香,喝汽水有点儿杀舌头。但是,特别开心,觉得比过年还有意思。</p><p class="ql-block">中午休息一个小时,下午比赛继续进行。同学们热情不减,赛场上运动员你追我赶,场下拉拉队呐喊声,此起彼伏。有的拉拉队击打鼔和镲,给运动员加油。广播里时不时的传来,广播员用优美的声音读大家的投稿。当听到我写的稿子时,那个兴奋劲就不用说了。</p> <p class="ql-block">欢乐幸福总是短暂的,运动会在我们余兴未尽的情况下结束了。我们带着满满的好心情,恋恋不舍的回家了。这个儿童节过得特别开心。五十多年过去了,那个欢乐场景,还常出现在我的梦里。</p> <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0707</p><p class="ql-block">图片/源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美篇平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