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涅槃🐦‍🔥

碗哥-羊城诗社创作基地主任

<p class="ql-block">凤凰涅槃🐦‍🔥</p><p class="ql-block">- -致诗友阿凤</p><p class="ql-block">文/碗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想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你停在我的情感上</p><p class="ql-block">没有扇翅于我的肩膀上</p><p class="ql-block">更没有栖息于我的怀抱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难道因为你是一只凤凰吗</p><p class="ql-block">凤凰凤凰,鸟中之皇</p><p class="ql-block">如果不想和我一起在月亮之上</p><p class="ql-block">自由飞翔,那你就变成一只蝴蝶吧</p><p class="ql-block">我不敢奢望你涅槃重生</p><p class="ql-block">集梧桐枝于自焚,在烈火中新生</p><p class="ql-block">其羽更丰,其音更清,其神更髓</p><p class="ql-block">只需要你停靠,只需要你扇翅</p><p class="ql-block">只需要你翩翩起舞,和我携手同行</p><p class="ql-block">在荷塘月色的映照下,酿造生活之蜜</p><p class="ql-block">2024.5.1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