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8篇日记 我是妈妈朗诵

一只知更鸟的成长记

<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妈妈》</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妈妈,</p><p class="ql-block">所以我选择成为爱的担当,</p><p class="ql-block">时刻输出正能量,</p><p class="ql-block">我的孩子因我而生,</p><p class="ql-block">却不是为我而生,</p><p class="ql-block">当孩子的表现不能如我所愿时,</p><p class="ql-block">我选择支持孩子活出如他所是。</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妈妈,</p><p class="ql-block">所以我选择时刻坚持学习,</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懂是爱的前提,认知是爱的开启!</p><p class="ql-block">我的思维和认知影响孩子的判断力,</p><p class="ql-block">我的表情和口气影响孩子的情绪,</p><p class="ql-block">我选择活现最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让孩子感受到生命的幸福和美丽。</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妈妈,</p><p class="ql-block">所以我选择快速地转换自己,</p><p class="ql-block">我也有坏脾气和坏情绪,</p><p class="ql-block">我也有内心的抱怨和委屈,</p><p class="ql-block">我也有无助无奈和无力,</p><p class="ql-block">我也曾一次次地被打击,</p><p class="ql-block">我也曾经受他人的冷言冷语,</p><p class="ql-block">甚至被一些人看不上看不起,</p><p class="ql-block">当孩子陷入成长的迷离,</p><p class="ql-block">当孩子的学习跌入谷底,</p><p class="ql-block">我从未想过放弃和逃离,</p><p class="ql-block">我坚信孩子一定可以绽放自己。</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妈妈,</p><p class="ql-block">所以我选择成长自己,</p><p class="ql-block">或许我没有太高的学历,</p><p class="ql-block">又或许我的爱早已偏离,</p><p class="ql-block">或许我也曾默默地哭泣,</p><p class="ql-block">又或许我的内心早已软弱无力,</p><p class="ql-block">可我还是坚定地站在那里,</p><p class="ql-block">不曾有一刻缺席,</p><p class="ql-block">只要我内心的信念和希望还在,</p><p class="ql-block">孩子就一定能与我一起创造奇迹。</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妈妈,</p><p class="ql-block">所以我选择经历风雨,</p><p class="ql-block">即使孩子一天虐我千百遍,</p><p class="ql-block">我也要待孩子如初见。</p><p class="ql-block">因为每一个当下都是生命的春天,</p><p class="ql-block">我要给孩子的内心</p><p class="ql-block">种下信念和希望的种子,</p><p class="ql-block">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每一个问题背后</p><p class="ql-block">都隐藏着孩子巨大的优势潜能,</p><p class="ql-block">我坚信问题视角转换成优势视角之后,必然会显现风雨过后的生命彩虹!</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妈妈,</p><p class="ql-block">所以我选择坚强,</p><p class="ql-block">孩子自卑时我选择信任,</p><p class="ql-block">孩子失败时我选择鼓励,</p><p class="ql-block">孩子痛苦时我选择陪伴,</p><p class="ql-block">孩子迷茫时我选择指引,</p><p class="ql-block">孩子委屈时我选择抚慰,</p><p class="ql-block">孩子逃避时我选择接纳,</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妈妈</p><p class="ql-block">所以我选择活出智慧,</p><p class="ql-block">我要做爱的泉眼而不是枯井,</p><p class="ql-block">爱的能量在我的体内自由流淌,</p><p class="ql-block">爱的智慧赋予我一切力量,</p><p class="ql-block">我心甘情愿地面对一切,</p><p class="ql-block">我选择义无反顾地成长,</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只有新思想才能给予我</p><p class="ql-block">新的目标和方向,</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只有新圈子才能督促我</p><p class="ql-block">高效快速地成长,</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只有立刻行动才能创造新的可能!</p><p class="ql-block">生命的尊贵,就是</p><p class="ql-block">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成长可能性!</p><p class="ql-block">从此刻起,我永远不说不可能!</p><p class="ql-block">从此刻起,我坚信一切皆有可能!</p><p class="ql-block">从此刻起,我不问“还来得及吗”</p><p class="ql-block">从此刻起,我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妈妈,</p><p class="ql-block">所以我选择活出温柔和优雅</p><p class="ql-block">孩子表达时我微笑聆听,</p><p class="ql-block">孩子散漫时我真诚回应,</p><p class="ql-block">孩子气馁时我唤起心灵,</p><p class="ql-block">孩子喜悦时我送去掌声,</p><p class="ql-block">孩子成功时我及时嘉许,</p><p class="ql-block">孩子调皮淘气时</p><p class="ql-block">我也快速调节自己紧张的情绪,</p><p class="ql-block">放下评判,放下对错好坏,</p><p class="ql-block">放下应该不应该,</p><p class="ql-block">让内心享受片刻久违了的宁静与平和。</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妈妈,</p><p class="ql-block">所以我选择祝福孩子,</p><p class="ql-block">无论孩子遇到多少挫折,</p><p class="ql-block">我的内心都只存美好,</p><p class="ql-block">我将我所有的思考 想象和感觉</p><p class="ql-block">都变得正向积极,富有建设性,</p><p class="ql-block">我坚信我的孩子一定会越来越好,</p><p class="ql-block">我坚信我的孩子注定是那匹千里马,</p><p class="ql-block">而我也必然成为孩子心中的伯乐。</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每天坚持学习,</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绝不轻言放弃,</p><p class="ql-block">因为,我能化解所有压力,</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已经找到了生命的意义!</p><p class="ql-block">我是爱的感受,</p><p class="ql-block">我是爱的源头,</p><p class="ql-block">我必将爱的使命传达,</p><p class="ql-block">我必将爱的智慧发扬光大,</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妈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