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自信的人

细碎的荫凉

<p class="ql-block">很久以来,不自信就像是心头挥不去的一团墨云。我也一直以为自己人生的不成功是缘于我的不自信。</p><p class="ql-block">今天在课堂上,导师提问:你来上课想要获得什么?我说,我想要让自己变得自信。导师又问我,那么自信了会怎么样?我说,自信了会让我更勇敢。导师接着问:勇敢了又会怎么样?勇敢的话会让我敢于尝试,让我能够敢于拿结果。导师又问上课的同学,你们说她今天第一个站起来发言,你们觉得她自信吗?同学们回答说:自信。那一刻,我才知道,在别人眼里,我竟然是一个自信的人。</p> <p class="ql-block">接着导师又讲了信念与行动和结果的关系。那一刻,我明白了,自信的确是成功者拥有的一个素质,但却不是成功必备的素质。很多人不是成功前就拥有自信的,而是在成功后才变得自信的。</p> <p class="ql-block">所谓自信,就是对自己的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一个穷人面对豪华的饭店不敢随便点餐,因为他知道自己无法支付。而一个腰缠万贯的富人可以非常自信的进去,因为他知道他付得起,所以他会显得非常自信。可见,自信与否,与能力和成功的经验有很大关系。</p> <p class="ql-block">小的时候得到肯定和夸赞的孩子很容易自信,而小时候被不断否定和批评的孩子则不会自信。自信的人更容易成功,同理,成功的人更容易有自信。</p><p class="ql-block">导师在这一刻让我明白,自信并不是成功的条件,明确的目标,强烈的意愿,坚定的信念,不断的学习,大量的行动才是。</p> <p class="ql-block">我也因此看到,不自信并不是我失败的理由。很多人都有不自信的地方,术也有专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版。有的人对自己的容貌不自信,因为她在乎外貌。有的人在学识上不自信,因为她在乎学识,而有的人在能力上不自信,因为他希望自己有能力。</p> <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不自信,只是因为没有拿到我想拿到的结果,没有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要想变得自信,其最好的路径是坚定自己的目标和信念,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当你有一天看到自己成为了想成为的人,你就自然而然拥有了相信自己的力量!也就会成为一个自信的人。</p> <p class="ql-block">原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是一个自信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