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不要真的不要

晨虹微雨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山东小伙王龙为救他人献出生命!每看一遍视频,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哽咽不止。因为我也是一位独生子女的妈妈。王龙父母老年丧子的痛,是每一对独生子女父母难以承受之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今年五月三号下午两点半左右,36岁的山东小伙王龙,正带四岁的儿子,在淄博市博山区池口镇,西池村休闲山庄度假游玩。突然发现有母子二人跌入深水区。说时迟,那时快,王龙撇下四岁儿子,纵身跳入水中救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母子二人得救了。本来水性就不好的王龙,再也没有上来!四岁的儿子,目睹了失去爸爸的那一幕,多么残忍残酷!这个开始有记忆的孩子,将要面临一生幼年丧父的心灵折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还有,年迈,身体欠佳的王龙父母,失去唯一的儿子,这是用怎么样的语言都无法安抚的痛,这是比剜了心去还要痛的痛啊!</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王龙,1988年10月出生在山东泰安宁阳县农村,大学毕业后,在淄博,青岛工作过,现在青岛自行创业。十几年来打拼事业,四处奔波,没有分分秒秒的歇息时间!建立家庭,有了儿子,刚刚要稳定下来,却为救他人,献出了年仅36岁的生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事情发生后,事发地淄博市,王龙出生地泰安宁阳县,王龙的大学同学,他工作过的青岛市,王龙儿子的青岛西海岸新区爱的花园幼儿园,纷纷行动起来,慰问金,爱心捐款,已超过一百万。而且承诺把王龙儿子抚养到十八岁成年。</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是一种社会正能量的体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可是,多少个一百万,也无法为他的父母换回来儿子王龙鲜活生命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5月8号,救人山东小伙王龙魂归故里。淄博市迅速做出反应,授于王龙区市级“见义勇为模范”称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如果没有五月三号下午那场意外,现在王龙就是家里的顶梁柱,和妻儿承欢,为父母尽孝,一家人有着太多的期待与美好。可是,哪有什么如果,王龙的生命定格在36岁。大好年华,戛然而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王龙的离世,让幼子失去了父亲;让刚刚30几岁的妻子失去了丈夫;让已经白发苍苍的爹娘失去了儿子!这人生三大不幸发生在一个家庭里,就是天大的悲剧!在得知王龙为救人牺牲后,他的家人,靠着打吊甁支撑着被悲伤击垮的身体!那从他家里传出来的撕心裂肺哭声,更是令所有人动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没人愿意看到这样以命换命的悲剧发生。</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件事情之所以让我如此动心动容,是因为首先我是一个独生子女的妈妈,我知道,在我们第一代独生子女父母渐渐老去的今天,儿子在家里的位置有多重要!其次,泰安是我的第二故乡,在那里我从少年成长为青年;而青岛是我成年后继续学习的地方;如今,我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安享晚年。这些因素,都击中了我的感情深处。</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王龙,山东的好小伙,你让我好心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悲痛中,我痛定思痛,那个独生子女政策的实行,让多少失独的家庭痛不欲生!我要大声呼吁,无论何时何地,安全第一是重中之重。别再发生这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因为,哪个父母都承受不起!尤其是像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英雄王龙一路走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英雄王龙安息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被救的母子,以及全山东人民都不会忘记你!全国人民都会知道你的英雄事迹!</b></p> 感谢您的赏阅 <p class="ql-block">撰文:晨虹微雨</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衷心感谢)</p><p class="ql-block">主题:不要让悲剧发生,不要让独生子女的父母悲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