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是最浪漫的爱

Flora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前天晚上的第十七期云端茶话会如期而至,对于“<span style="font-size:18px;">婚后和异性暖昧聊天,算不算背叛?”这个话题,美</span>友们展开热烈讨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积极发表各自看法,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多达600多条,整个讨论区热火朝天。Daddy和我也适时地分享了我们俩的四点拙见。</p><p class="ql-block"><br></p> 1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首先从“背叛婚姻”的定义来说,是指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或双方在感情、身体或精神上偏离了婚姻的忠诚和责任,对另一方造成了伤害和痛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既然这里提到的是“婚后”、“和异性”“暧昧聊天”,意思是说在婚姻之外和第三方建立了情感联系,发展出暧昧关系,这是对婚姻的不忠诚,属于情感出轨,属于背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背叛婚姻,一定是会给配偶和孩子带来无法估量的精神上的痛苦和伤害,直接导致的后果通常是婚姻关系的破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2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家庭内部而言,夫妻双方应该保持忠诚。忠诚是婚姻关系的基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正如上一期的“夫妻关系”茶话会中Daddy分享的观点:夫妻俩不管做什么事,不管发生什么情况,如果都是以“我们”为出发点,两个人所想所做肯定都会是正向的,会是有利于家庭的,就会忠诚于婚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忠诚的婚姻,是家庭和睦的基石。即使经历酸甜苦辣,即使柴米油盐再琐碎,彼此的忠诚会让夫妻俩人携手同行,克服困难,一起努力为家庭和孩子营造和谐美满的成长氛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把原本应该花在配偶身上和家庭里的宝贵时间和精力花在和第三方暖味聊天上,言下之意,就是不愿意去关爱配偶与家庭,就是对配偶和家庭的不负责任,那就是对配偶不忠诚, 对婚姻不忠诚,是背叛,绝对是不可取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3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家庭外部来说,夫妻双方都必须坚决抵制外来干扰因素、保持分寸感和边界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和异性的同事或朋友或客户之间,正常的聊天无可厚非,但是必须保持一个安全距离。比如:不要过多地去关心对方或者被对方关心;不要有过分亲昵的行为和言辞;不要讨论类似配偶坏话或抱怨配偶之类的敏感话题;当第三方有让人感到不舒服或不合理要求时,必须拒绝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保持异性边界感,在婚姻中极其重要。可以避免一切不必要的误解,增进夫妻间的信任,让配偶心安并提升配偶心中对婚姻的安全感,加强自身对婚姻的责任感。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所以必须坚决地杜绝“婚后和异性暖昧聊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和美友分享第三条有关“保持异性边界感,在婚姻中极其重要”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曾经的一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一年,Daddy在新加坡读博,我在上海工作。那时候忙碌的Daddy都是在实验室楼下的咖啡厅喝咖啡的一会儿时间抓紧给我打电话聊上几句。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天,正当我们通话时,旁边飘来一位年轻女生的一句英文:“I like you so much. (我非常喜欢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时,Daddy轻声地对我说:“你稍等一下喔,但不用挂电话,我处理一下。”随后在电话线的那头,我清清楚楚地听出Daddy的语调比平时高了一些而且略带威严感。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简而述之,就是Daddy告诉那位女生:“我现在正在和我太太通话,你这样的行为是非常不礼貌的、非常不妥当的!之前我已经告诉过你了,我已经结婚了,我很爱我的太太。而且,你也知道的是,我每天都在这里和我太太通电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后Daddy和我继续通话,音调和平时一样,还是那样温温柔柔的。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告诉我:“那位女生一而再再而三地有意接近我,明知道我结婚了, 还说不在乎,想要我的电话号码。看到我来了,就会故意和其他同事换岗,每次都是由她端来我的咖啡,趁机想跟我聊天。”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没等我问要怎么办,Daddy似乎有读心术,一下子击中要点:“本来我来这给你打电话是因为这家咖啡厅就在实验室楼下,离实验室最近。现在这种情况下, 我再也不来了,我宁愿选择远一点的。这样可以断绝她所有的念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头到尾,我什么都不需要问, 也不需要说,情绪上也没受任何影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着Daddy一贯以来的合理、恰当又坚决的处理方式,这件事就这样像一片落叶飘飞了过去,回到它该去的地方。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现在,我们俩还会时不时提起这件事开开玩笑,当然还是得夸夸Daddy当初没有拖泥带水,做事干脆利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Daddy向我说出他的一番心里话时,我的眼眶不由自主地湿润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时,我们俩在不同的国家,我能做的就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我一直主动给你打电话。 要去参加什么活动,参与者是谁,地点在哪里,时间大约多久,我都提前知会你一声,这样你就不需要胡思乱想。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那位女生的事情,我必须有社交边界感。你总是充分地信任我,完全地支持我。那我必须做的就是,切掉别人的所有不好幻想。我不去那家咖啡厅,她又如何能找到我, 又如何故意接近我呢?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归根结底,我想要的只有一点, 就是'让你心安'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你心安时,你的情绪就会稳定,心态就会平和。遇到任何事情或困难,你就不会慌,反而是会积极、 成熟与自信地应对。这样的话,你就能快乐地工作,愉悦地生活。所以说,心安则一切安!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让你心安',是一种行动上爱的表白,是我完全能做到的,是我心甘情愿去做的,我觉得这远比我爱你的言语表达更浪漫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所以说,分寸感和边界感很重要!夫妻双方,不管是哪一方,只要心里时时处处装着“家”, 那心儿就会一直朝着“家”的方向,也就不可能把心思与精力花在家以外的无意义甚至是负面的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婚姻的幸福是靠夫妻双方一起用“心”与“爱”维系!愿意把“心”和“爱”花在家庭中的夫妻根本无暇顾及其他,时时事事以夫妻俩“我们”为基础,那俩人之间自然而然存在着自信感与心安感,从而各自的内心深处就会建立起强烈的责任感。 这份家庭责任感,就足以抵御外来的负面干扰因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4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任何一对夫妻,都应当以“忠诚和责任”为婚姻的法宝,坚决把“暧昧聊天”防御于婚姻之外,保护好配偶与家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夫妻双方都秉承着这样的原则,那两人一起努力的婚姻肯定是幸福甜蜜的,家庭氛围肯定是温暖和谐的,孩子的成长也必将是健康快乐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恩Daddy为家庭的付出,感恩我们俩的心心相惜与情意绵绵,不管是婚前或婚后,不管是出差国内或国外,让我尽享心安的静美与小日子的清香淡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配图:茶话会海报+Flora随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配乐:《相信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鬼马甜心·多巴胺玫瑰花语🌹幸福浪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