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夜随笔

行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牵着丸子出来的时候,已是夜半时分。夜风暖暖的,空气里漂浮着路灯昏暗的光芒,地气也开始上升,濡湿了草木,露氛在鼻孔和胸臆间轻漾。</p><p class="ql-block"> 回来的晚了,丸子肯定是不高兴的。我还在楼下,它已经知道我来了,生气地嚷嚷着。开门进去,便迫不及待地扑向我的身子,跳跃着,急促的呼吸里,我听到了它的怨气。</p><p class="ql-block"> 我不是不理解它。毕竟,人类也有自己的生活。尤其是那些几十年走过来的老友想聚聚,说不完的话儿,时间一呆就会长的呢。也有年轻人,他们带着活力,热烈地憧憬着未来,你怎么好意思打断他们对理想的描述。在他们面前,我安然地做一个倾听者,分享他们的快乐,理解他们的思想,感受他们青春的爱恨情仇。</p><p class="ql-block"> 因为韶华不再,所以才痛切地怀念韶华,才会努力去想留住每天的一分一秒罢。我不懂,为什么快乐或郁闷的时候会把情绪交付给酒精,对人生有疑问了,就把酒问青天;对生活厌倦了,就一醉解千愁;遇到高兴的事了,会当须饮三百杯;想要壮胆了,酒酣胸胆尚开张,而且,胆子大得竟然:鬓微霜,又何妨!</p><p class="ql-block"> 鬓微霜,又何妨!今晚就是这样。豪气有了,心胸大了,酒却喝多了。本想醉卧床上君莫笑,但还是得去溜丸子,不然,便要承受它作乱的结果。</p><p class="ql-block"> 夜风还在吹着,幽幽地陪丸子走过花径,随手记录着心里的文字。今夜,还不想就此睡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