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纪实(五)疫情响应降级,防控监管升级一一,只能宅在家里锻炼

江东父老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值得珍藏的《捐款收据》</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下雨不能去公园锻炼,正好可以到街道落党组织关系,缴纳二季度的党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实际上原单位通过电脑从网上已经办理了,这次我是拿组织开的介绍信到街道落实罢了。办完手续后又缴纳了二季度的党费。我说:“早知道关系转街道不如直接把(抗疫)捐款交给街道了"。工作人员问我:“你有捐款收据吗?”並拿出中央组织部颁发的《捐款收据》给我看。我说:“我怎么没有?"她说:“你得到原单位去取,每个人(张收据)都有编号的,不能随便给!"听后我迫不及待的冒雨到单位取回来了我的《捐款收据》(见照片)。</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收到党中央组织部颁发给我的带有编号的《捐款收据》!还真挺漂亮,值得珍藏。</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做为一名早已退休在家领养老金的老党员,只不过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抗疫做点微不足道的事,想不到今天收到党中央的“感谢信“,能不深受感动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0年5月22日</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捐款经过:</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从中央电视台看到习近平主席和常委为抗疫决胜带头捐款的新闻后,做为一名参过战的退伍老兵和从企业退休,古稀之年的老职工,老党员就想:现在国难当头,宅在家里什么都干不了,现在只有用捐款一一虽然明知微不足道,帮不上忙,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但可以表达一位老党员的心意,如果八千多万党员都能积极响应也可以积少成多。所以决定响应党中央号召,抓紧时间把款捐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b style="font-size:22px;">没有想到现在捐款也不容</b><span style="font-size:22px;">易。二月中旬单位发了通知说党中央,国务院下文,鞍钢公司也下发通知做了具体按排,要求今年从三月份开始,今年上半年将退休职工的组织关系全部归社区管理,现在单位组织己经调查整理完毕准备移交当中;现在又遇小区封闭号召宅在家里,我该怎么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先想到的是将捐款通过微信或电子(网上)银行直接交给中组部,可是我通过手机上的“百度“怎么也查不到,无奈今天上午只好到社区说明来意。社区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並说:你的组织关系不在社区,我们不能收,我们可以把捐款帮你直接交到红十字会或慈善机构,他们还可以开具证明等。被我拒绝了,我说:那能否帮我通过微信或电子银行直接交到党中央组织部?她们回答说:我们也不会,真的帮不了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实在没办法,只好打车到单位找到退管办的同志将捐款交了上去。到退管办还真遇到不少老同志都是专门打车到单位交捐款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终于把捐款交给了党组织,心里终于安定些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虽然为捐款费了番周折,对于我略显不易,但终于响应了党中央习主席的号召,尽到一名老党员的义务还是挺高兴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0年3月13日。</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疫情响应降级,防控监管升级一一宅家锻炼也不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这是为什么?</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鞍山四例新冠肺炎不是都已全部治愈了吗?鞍山也没报有疑视病例,为什么今天管控的更加严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原先从我家上胜利路可以说“四通八达”,至少有十条路可以走,如今只剩下一条路,出家门必须往西走,然后往北走到头(新一佳再建工地围墙),必须往西走到华育中学东墙外,再往南走,向东转往胜利宾馆的方向走,才能到胜利路口。这一大圈绕的相当于人民公园走两圈!现在十条堵上了九条,只剩这一条路了。最严重的时候也没这么严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0年3月11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个标语告诉我“为什么?”的答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鞍山疫情为零,成绩来之不易,从韓国返鞍的鲜族人不少,加强管控很有必要,完全可以理解。</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绕道走有绕道走的好处</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本来下楼后从家到胜利路不过50米,因去胜利路的道口都被封闭了,只好绕道走,想出小区只有八卦农贸市场西一个出口,且有二名志愿者值守(登记和测体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从昨天开始每天到人民公园锻炼,都只能绕道走,我测试了一下,至少多走一千五百米以上,相当于围人民公园走两圈,也算是多走路锻炼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绕道走也有意外的收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理发店开业了,正好没有人,我和老伴进去理了个发。然后去人民公园锻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二,到兰州拉面馆吃的午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锻炼回家的路上经过兰州拉面馆,我和老伴进去要了二碗牛肉拉面和五个羊肉串,一共才31块钱,很方便的解决了午饭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三,到家后快中午一点了,正好太阳能热水器达45度,又洗了个热水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要不是小区封路绕道而行,多日宅在家里还真不知道理发店和小饭店已经正式开业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也祘是意外收获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0年3月12日</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春节后最忙碌的一天</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上午去人民公园锻炼完,反正回家也得绕道走,索性不如去四隆广场小百货市场看看,把老伴想买的室内乒乓球训练器买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到四隆广场先测体温,保安说:乐雪商城有卖的。来到乐雪还需测体温,看来管控还是比较严格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到三楼电梯口,正好看到有卖口罩的,我和老伴各自买了自己需要的口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五楼是专门卖体育用品的,乒乓球训练器品种还真不少,花了40元买了一付乒乓球练习器和二个握力器。乘电梯直接下到一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到步行街想买久未吃的西安牛肉饼当午餐,未开业,只好到华莱士买了几个汉堡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回到家中,吃完午饭,立即开始训练:打乒乓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一天真够忙活的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0年3月12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在乐雪买的一次性口罩,春节前我买的时候是十元一盒(十只),现在每个3元钱,在药店买还需身份证,每人限购2个。</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室内乒乓球训练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握力圈,可以随身携带,即练握力也起按模作用。</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家现有的部分小型健身器材,</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脚部按模器和电子体重秤</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室内乒乓球训练器,还挺适合宅家锻炼</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