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佳丽《荷包牡丹》

田歌

<p class="ql-block">花中佳丽“荷包牡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末夏初,时节正好。一阵微风拂过,似乎带着几分远古的诗意,吹过岁月的长河,吹进了我那尘封已久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记得小时候,家中的院子里曾种过“荷包牡丹”,那时,我总是喜欢坐在花丛旁,静静地观赏着她的美丽姿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那熟悉的“荷包牡丹”已成为了我心中永恒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日,我和好友们驱车来到了“大连华家牡丹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园中牡丹花如锦绣般绽放,热烈的红、纯洁的白、神秘的紫、娇嫩的粉,交织成一幅幅绚丽的画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繁花似锦的画卷中,我惊喜地发现了久违的“荷包牡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们静静地伫立在盛开的牡丹花的身旁腋下,不张扬,不炫耀,却自有一番别样的风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们宛如一位位娇丽的宫女,默默地守候着自己的主人——盛开着的牡丹花。不张扬,不炫耀,却散发着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俯身静静地望着一簇簇在微风摇动下可爱的“荷包牡丹”,用相机把这美丽摄录底片,把“荷包牡丹”的娇姿永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站在花丛中,任由那温柔的微风吹拂着我的脸庞,任由那淡淡的香气弥漫在我的周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荷包牡丹”的花朵,精致得如同绣娘手中的荷包,小巧而别致。每一片花瓣都如同细腻的丝绸,光滑而柔软,微微卷曲着,形成一个个优雅的小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鲜艳的红色,宛如朝霞映照在少女羞涩的脸庞上,又似烈焰般燃烧着生命的热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微风的吹拂下,花朵轻轻摇曳,仿佛在低语,又似在微笑,迎接着每一位驻足的游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的叶片也是那般独特,翠绿如玉,叶片边缘微微卷起,如同少女的裙摆一般轻盈飘逸。叶片与花朵相互映衬,更显得她娇艳动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荷包牡丹”的茎干纤细而坚韧,支撑着那盛开的花朵和翠绿的叶片,如同一位优雅的舞者,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她的美丽不仅在于那精致的花朵和翠绿的叶片,更在于她那坚韧不拔的精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繁花似锦的牡丹园中,她展示着自己的独特与美丽,是一道不可多得的,令人瞩目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久违了的荷包牡丹啊,你的身姿还是那么的美丽,你的性格还是那么的坚韧。愿你永远保持着这份独特与美好,为这片土地,为世间增添更多的色彩与生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