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回顾】(三十四)走进山村

胡边乱摄

<p class="ql-block"><b> 题 记</b></p><p class="ql-block"><b> 摄影,作为一种捕捉光线与色彩,封存美好瞬间的艺术,一直深受我的喜爱。十多年来,我与摄影爱好者一同踏上探索之旅,用镜头捕捉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将这些珍贵的瞬间一一记录在移动硬盘中。</b></p><p class="ql-block"><b> 如今,虽然我已经退休多年,由于各种原因,我外出摄影的次数减少了。但是,我对摄影的热爱从未减退。于是,我开始翻看过去的照片,整理它们,并将它们陆续分享在《美篇》。通过这种方式,我能够再次感受到摄影带给我的快乐,也能够与更多的人分享我的视角和体验。</b></p> <p class="ql-block">  在2008年9月20日,我们一群摄影爱好者,男女老少二十余人,由县委宣传部的一名干事带队,踏入了宝丰乡的怀抱。我们计划用两天的时间,深入当地山村,去探索和了解那里的民风民情。</p> <p class="ql-block">  沿途,我们被那青翠的山峦和清澈的溪水所吸引,每一处景色都让人心旷神怡。山并不高峻,但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给人一种宁静而生机勃勃的感觉。当我们走进乡村,映入眼帘的多数是土坯房,虽然简朴,却充满了生活的气息。这里的民风淳朴,人们热情好客,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温馨。</p> <p class="ql-block">f</p> <p class="ql-block">  这两天的旅程,不仅让我们拍下了许多美丽的照片,更让我们深刻地体验到了乡村的宁静与美好,以及那里人们的生活状态。这是一次难忘的摄影之旅,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