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点评员

细碎的荫凉

<p class="ql-block">参加日记星球训练营已经第四期了,每一期印象最深也最受益的是当点评员的日子。平时大家的日记都顾不上看,只有当点评员的那一天,才有动力逼着去看每一位同学的日记。</p><p class="ql-block">每次当点评员的时候特别的涨知识,一个班基本上在25~30人作业,意味着你要看将近30篇日记,并且还要评点一下,这是个不小的工作量。同学来自天南海北,都有各自的职业或事业,都有各自的家庭生活与人生经历,所以写出来的日记也是丰富多彩,跨地域,跨领域,跨年龄,风格迵异,精彩纷呈,可谓是日记大观园。</p> <p class="ql-block">这次又轮到我了。昨天是我当点评员的日子,但昨天一直在忙着事,没有时间来欣赏大家的日记。点评员交点评的时间是次日下午五点前。早上收拾完,刚刚安定下来读完一篇日记,客户一大早就上门了。只好放下手机陪着客户喝茶聊天,等到把客户送走又该吃中饭了。一直到一点多才真正的静下来。</p><p class="ql-block">这时才开始阅读,因为要在下午五点前评论完,所以我看得不是很细致,但基本上都浏览了一遍。有写自己生活的,有写自己的行业的,有写自己所做的产品的,也有写心情的,写自己看的书或电影的。有已经写了两年多的,也有刚开始不久的新手。每个人的日记都像是一个窗口,给我打开了一副不一样的画面,吹来一股新鲜的风。</p> <p class="ql-block">我迅速而又认真的阅读着,没有落下一个人的日记。眼看着时间就要到五点了,没想到我居然在5:54左右将全部的点评写完了!</p><p class="ql-block">写完的那一刻终于松了一口气,但也有些惭愧。有的日记写得挺好的,但因为时间赶,我读的不够认真,没有好好的欣赏,写的点评也不到位,感觉有点对不起写作的人。</p> <p class="ql-block">这次当点评员,也让我看到了我时间管理的问题。凡事应该往前赶,而不应该拖到最后,造成紧张的局面。这也提醒了我,下一次该注意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