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志

本立教育地生杨老师

<p class="ql-block">今日偶然间看到一句古诗:“须知少时凌云志,曾是人间第一流。”短短几字,却如一道闪电般击中了我的内心,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p><p class="ql-block">这句诗仿佛是在告诉我,年少时的我们都曾怀揣着远大的抱负和梦想,那时的我们无畏无惧,勇往直前,以为自己可以征服整个世界。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的琐碎和现实的压力渐渐磨灭了我们的棱角,让我们忘记了曾经的豪情壮志。</p><p class="ql-block">我想起了自己的年少时光,那时的我也有着自己的凌云志。我梦想着成为一名伟大的作家,用我的文字去影响和改变世界。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阅读和写作,不断地磨练自己的技艺。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我的作品屡屡被拒,我的信心也开始动摇。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有天赋成为一名作家。</p><p class="ql-block">但是,今天看到这句诗,我突然明白了,我不能就这样放弃自己的梦想。虽然我现在可能还没有取得很大的成就,但是只要我坚持不懈地努力,总有一天我会实现自己的凌云志。我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梦想。</p><p class="ql-block">“须知少时凌云志,曾是人间第一流。”这句诗不仅是对年少时梦想的怀念,更是对我们未来的一种鼓励和鞭策。它告诉我们,无论我们现在身处何处,无论我们面临着多大的困难和挫折,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梦想。我们要时刻保持着那份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用我们的努力和汗水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p><p class="ql-block">让我们怀揣着凌云志,勇往直前地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吧!无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要坚定信念,永不放弃。因为我们曾经是人间第一流,我们也一定能够成为人间第一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