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青春岁月⑤无言逃避

故乡的鸽哨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逃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在乎你用失神的眼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怀疑我的感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逃避你的目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想让你我不可自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别人的言语我无所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除了你没有人能让我痛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是个男子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知道应该怎么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要刻苦攻读才有未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惦记从前的你自命不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抬起你的头正视现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我还有我的努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该有你还有你的理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世界很大,茗子很小。对于爱情这个复杂的问题,她不愿太早去揭开答案,今后的路很长,可他的愁眉搅得茗子无法平静。</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课堂上,茗子的一半心思在书上,一半心思在他身上,回到家中钻进书本,他的影子也飘悠悠的,大大困扰,躺在床上进入梦乡,他的笑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早恋感情处理不好是一颗苦果,茗子太小,没有能力控制好自己,高中时还是专心读书吧。她把整个身心扑进书海,去解脱那份苦涩,把眼睛闭上,心中告诫自己快快入睡,然而辗转反侧,若子知道失眠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茗子不知道无结局的开始何去何从,她封闭了双唇,却止不住思恋,更深的情埋在心里,仍然读不好书,倘若开了口,烦忧的又太多,未来的日子太长太长,哪里是一个尽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最近境遇也不好,加上茗子的冷漠,她久久不能入梦,也读不进书,难道说这是长大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无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缘份注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要和你相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平凡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泛起连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是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什么你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是太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是太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或许命运让我们相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却不能相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或许永远揭不开谜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余生将成陌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无言的结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无结局的开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我童年的梦,竟然注定不能相知为何还要相识?我受不了这水一般相思,忘也不能,念也无奈,上帝呀,给我力量过这苦难的一关,我祈祷明天的安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夜没有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中午茗子哭了,压抑的苦涩,心坎里有一阵一阵的苦痛,心里装着他,却要表现不懂得的。高中时候千万别早恋,正如父亲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日的选择,明日的无奈,她不能。告诉自己要忍耐,人的可贵在于肯定自己,若是有缘,在未来的日子里作出选择,今日只能好好读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晚茗子第一次去晚自修,在校门口遇见他了,第二节快下课,他的去踪自然很明了。《无敌小子》电影,他的出行,茗子不想约束,由他去吧。在有限的空间内我只能好好掌握自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高中时候,茗子不能早恋,为了自己的前途,这个学期必须拼搏,落下的差距太多,要花费很高的代价,茗子下了决心,勇气,她珍惜每一分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晚茗子不去晚自修,不想遇见他。茗子中午和父亲谈了许多,父亲很疼她,又了解她,我她很高兴,很幸福。父亲是过来人,阅历深,父亲爱我,她不愿与父亲有隔阂,这个年龄的女孩与父母很少能说到一块,她爱父母,也愿意和他们说知心话,把心坎里的话儿全倒出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和他的结合可能性极小极小,有缘相识,却无缘相依。正如画上的仙境,可望不可及,人还是现实点吧!心里依旧装着他,却苦苦封闭了嘴唇,请他不要埋怨她的冷漠,为了他,只有暂时忍受苦痛,在茫茫题海中,茗子去摆脱那份幻影。好好努力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悠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倘若是没有相依的情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愿祈祷与你相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倘若是那是一帘悠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愿重复你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是立意要错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我总在这样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错过花满枝叉的昨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又要错过今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多愿挽住一帘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我不能这样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中的苦痛挣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含着泪说忘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有相距很近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听到两颗心跳得欢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一颗悄悄躲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留下孤独和无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似乎是只能日记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飘落的温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一颗泪滚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昔日的欢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明朝的寂寞</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陌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知道相爱不能享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底是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祈祷没有痛苦的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爱在身边却又遥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未来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或成陌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无奈把纯真的思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织进五味的日记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针有一针的疼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无言的结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无言的开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