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从天上来》第二十九章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刘文霞

<p class="ql-block">《春从天上来》第二十九章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p><p class="ql-block"> 良兵皱着眉头大声道:“我的事情由我自己决定,就不劳你费心了,大不了我和春晨去外面租房子住。”</p><p class="ql-block"> “哼!那你等着瞧吧。”何义兵冷哼一声丢下我们走了。</p><p class="ql-block"> 我在一旁暗自垂泪,良兵走到我面前扶住我的肩膀说:“春晨,我自己的终身大事我自己说了算,幸福是要靠我们两人共同去争取的……”</p><p class="ql-block"> “小老板,菜都准备好了,你快下来吧。”厨师在楼下喊。</p><p class="ql-block"> “好的,我马上下去。”良兵答应了一声,却并未离开。</p><p class="ql-block"> 我擦了擦眼泪说:“我没事,你赶紧去忙吧。”</p><p class="ql-block"> 良兵柔声道:“那我忙完就上来,你等着我啊。”</p><p class="ql-block"> 良兵匆匆下楼去了,我让瑞瑞继续做作业,自己一个人站在窗前心事重重。自从和良兵接近,就被他的善良和品行所折服,而且看见徐镜芝生活得那么惨淡,我也没有再想过要报复谁了,就只想和良兵在一起快快乐乐地生活。然而现在看来,就算我们家不再计较仇恨,他们家也未必会答应我们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我走出办公室,瞧见一个熟悉的服务员宁珂站在楼梯边,就走过去问她:“这几个月酒店的生意是不是差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宁珂向厨房方向望了一眼,说:“是啊,以前冰清结识的人多,会拉一些有钱人过来消费,所以酒店的生意比较好。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小老板这话是我说的,要不他会责怪我的。”</p><p class="ql-block"> 我点了点头,默默地下楼去了。原来何义兵那么讨厌我,是有原因的,冰清可以给他带来财富,而我,什么好处也不能带给他。</p><p class="ql-block"> 我没有和良兵打招呼,一个人走出酒店搭车回了医院,心想:如果良兵不来找我,我们就此结束算了,我和他的前途坎坷异常,我没有勇气也没有能力去坚守这份情的。“在爱情的战场上,唯一获胜的秘诀是逃跑。”这是永不言败的拿破仑说过的唯一消极的话,一个在血肉横飞的真正战场上都能够屡仆屡起的人,也对爱情这么没有信心,何况我这缺少智慧和勇气的一介村姑。</p><p class="ql-block"> 回到宿舍,我的手机不停地振动,我没有接听。片刻后,良兵风风火火地跑上楼来,站在宿舍门口看着我笑着喘气。</p><p class="ql-block"> 我情不自禁地扑到他怀里,紧紧抱住他泪流满面,“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愿意我们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这就叫好事多磨么,来,咱们拉钩,今生来世我们永不阔别!”</p><p class="ql-block"> 我伸出小指和他拉钩,破涕为笑。</p><p class="ql-block"> 腊月二十九的下午,良兵把瑞瑞送到镇上交给徐镜芝后回来对我说:“我怕大嫂一个人太寂寞,我哥又不准我接她来家里过年,就只好先把瑞瑞送回去陪她,等过几天再将瑞瑞接来,我带你们去省城的黄鹤楼和动物园玩。嗯!春晨,你得准备准备,我对父母讲了,明天要带你回家吃年饭。”</p><p class="ql-block"> “他们会欢迎我吗?”</p><p class="ql-block"> 良兵指着自己说:“他们会爱屋及乌的。”</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晨,我犹豫了很久,还是打电话给父母说我要加班,就不回家吃年饭了。父母一听是为了工作,也不多说什么了,叫我次日一定回家,说留了半只卤鸡在那等着我回去吃。我听了他们的话就直想哭,我不回家陪父母过年,今晚却要到仇人家里去吃年饭,而且别人也不一定欢迎我。</p><p class="ql-block"> 良兵在酒店忙到晚上六点多才带我回家,这是我第一次踏进他现在的家。宽阔的客厅里,天花板上悬挂的欧式水晶灯绽放着瑰丽的光芒,客厅中央摆放着一张大八仙桌,桌上放满了各式各样精致的糕点和水果,客厅的地板是用带有花纹的大理石铺成,显得雍容华贵,让人不敢随便踏上去。</p><p class="ql-block"> 穿过客厅,里面是一个天井,种着几株梅树,隐隐有暗香袭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