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南柯一梦 ②

『陈小悦』

<p class="ql-block">总会遇见一个人的风景,也总有等风的清晨或午后,更有一个人的陌上花开,可缓缓行,也可缓缓归。终是自然也源于自然。</p><p class="ql-block">故人,你好吗?</p><p class="ql-block">你看,这行走路上随处遇见的怒放生命的三角梅,如此鲜妍,如此傲娇,像极了我们初见时的模样,那么自然又那么的美,只是,只是这风景花开固然宛如初见,那个叫面目而非事事非,是否在暗边偷着笑!?</p><p class="ql-block">罢了,罢了,行走路上,不在山不在水,在于看风景的心情,这路过的美丽,一样是生命里遇见的旖旎风情。若,花开一处,静守一地,依然有不动声色的美在沉淀,在渲染和沉默静谧下最初的初心,就好,就好!</p> <p class="ql-block">我曾听说过你的故事,走着走着,一不小心,自己也成了故事中的故事。</p><p class="ql-block">记得,那条路,有你我相伴的影子,有花草的绿,树木的葱茏,还有巷陌里传来浓郁咖啡和阵阵的泼茶香。</p><p class="ql-block">诱惑不仅仅是嗅觉,还有触觉,甚是是你的灵魂出窍。身不由己,心不由己,就在这条路上,或泥泞或路滑,或坦途或明媚,演绎着异常纷呈。</p><p class="ql-block">只是这条路没有路口,只有路的尽头,还在走,还在盼,还在等,还在望……</p> <p class="ql-block">窗外鸟儿咻咻叫醒了午后的我。一睡是梦也非梦,等风等雨也等你……</p><p class="ql-block">终是庄周梦了蝶,糊涂的脑袋带着一颗傻子的心,还有一副素素孑然的一身,沿着未知的旅程,未见的风景,欲向那踽踽独行或结伴同行的明天?</p> <p class="ql-block">  轻轻的我从梦中醒来,梦里那些甜,那些苦,还有那些酸,苦乐参半,冷暖心知!</p><p class="ql-block"> 多么美好的梦境啊,恰如昙花一现,分外妖娆。梦中是你,也是我。我们说着远古的话,不腻的言语,说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低头见人,抬头望月。</p><p class="ql-block">焕然如梦,终究成了我醒不来的梦。梦魇轮回,也是你给了我梦的甜蜜与痛苦。还在滴答,还在缠绕,还在期望……</p><p class="ql-block"> 好梦难做不愿醒,歹梦易做人憔悴。人性,任性?都是一人给予的心寒,都是我心给予了自己的世界,涂上了色彩?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近了又远了,远了又近了。远了,终究是要远离的……</p> <p class="ql-block">写于 2024.5.15.15:0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