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故事】与命运抗争的女孩

花香醉人心

<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花香醉人心</p><p class="ql-block">美篇号:79733651</p><p class="ql-block"> 在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我都在不断地与命运抗争,经历了欢笑,泪水、恐惧、绝望、挫折,挑战和胜利以后,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独有的足迹,从懵懂无知的小女孩变成了成熟的女人,坎坎坷坷的经历了42个难忘的岁月,我破茧成蝶,涅槃重生了。</p> <p class="ql-block">  我的故事始于一个漂亮的小村庄,那里有一个温馨的小家,家里有爱我的父母和妹妹。家乡的天空总是那么蓝,阳光总是那么灿烂,我多磨多难又快乐的童年就是在那里度过的。那些快乐,坎坷的日子,如今已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记得听母亲说过,在她怀上我时,我就开始与命运抗争了。从怀上到我出生磨难不断,比如:她喝错中药,煤气中毒、下雨天摔跤……意外接踵而来,我竟然坚强的活下来,毫发无损平安健康的出生了,父母看着瘦小可爱的我喜极而泣!</p><p class="ql-block"> 我会走以后,母亲拼命的保护我,就怕出意外,该有的磨难我还是躲不过。在上学前班以前,我是一个活泼又淘气的小女孩,村里有些人成天嘲笑我模样长得不好看,我也不在乎,每天上房,爬树、爬墙……像个假小子似的疯玩,头上,脸上、身上、胳膊、腿上、手上和脚上不断的受伤,重的伤都差点要了我的命,我很坚强也很幸运,都挺过来。</p> <p class="ql-block">  一转眼我七岁上学前班了,贪玩不爱学习,考试成绩很差,唱歌又五音不全,模样又不好看,老师和同学都不喜欢我。升入一年级,还是没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喜爱,班主任老师老是说我,我变得有点自卑了。记得是一年级下学期的一天中午,莫名其妙的被老师留下,不准回家吃午饭,我气得眼泪止不住的流,等我的父亲来学校班级看到我时,我的双手都哭抽筋了,他心疼坏了。和老师吵了一架,结果我被留级了,刺激的我不像以前那么爱说话了,也不爱出去玩了,每天放学回家吃完饭,就是闷头学习……</p> <p class="ql-block">  我上二年级时已经10岁了,这年发生的两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性格。上学期,班级里有个淘气的男生,突然拿蛇吓唬我,我没防备被吓到了,回家睡觉就做噩梦还发烧了,一个星期以后才好利索。还留下一些后遗症,身体感觉有点脱力,还选择性失忆忘了被蛇吓到的事情。好多年以后,我同学的母亲对我我父母说你大姑娘在学校被人拿蛇吓到以后,跟变了个人似的,和以前不一样了?你们知道不?我父母很震惊,说不知道啊!我大姑娘回家啥也没说,突然就来病了。同学他母亲说这事不是假的,还有其他同学回家对父母说过,你们回家问问你大姑娘吧!我的母亲后来回家,和我没事聊天时,试探着问我,你二年级那次突然来病,你的同学回家对她妈说你是被淘气的同学拿蛇吓的,你回家咋不说呢?我很惊讶,对母亲说我不记得被同学拿蛇吓到了呀?一点印象都没有啊?母亲说你在仔细想想,我闭着眼睛使劲想,就是没印象不记得了。我的父亲说算了吧,忘记可怕的事情挺好的,不影响过日子就行。30多年过去了,我也没想起来,我的父母和妹妹在我的面前也没提起过。</p> <p class="ql-block">  二年级下学期,记得那天晚上放学,刚走出校园,就目睹了一场血淋淋又残暴的杀人案,六年级的男孩捅了另一个同龄男孩好多刀,被捅的男孩在我面前,踉踉跄跄的走了几步就倒下了。吓得我撒丫子往家跑,冲进房间里抱着母亲大哭,哆哆嗦嗦说杀人了,杀人了,吓死我了!母亲抱着我,拍拍我的后背,摸摸我的头发和耳朵,嘴里温柔地说着安抚的话语,直到我不哭不抖了为止。这次惊吓加上一次惊吓,我病的更重了,身体脱力严重,每天都感觉浑身没劲,跑步气不够用,怕黑,怕高、怕水,以前都不怕的。性格彻底变了,由外向变内向了,不爱说话,胆子也变小了。我的父母心里很难受,盼望着以前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我能回来,我内心感觉到真的回不来了……渐渐的我对这件事的记忆在我脑海里变得模糊了,不记得他们的模样了!在父母妹妹的陪伴下我又快乐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  经过两次惊吓过度,除了留下那些不好的后遗症以外,在刺激下我变聪明了,爱上学习了,看试题都不烦了,每天都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乐死不疲。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很快就进入了学霸的队伍,每次考试不是全班第一,也在前五名以内,我的父母也不在意我能不能变回原来的我了,现在的我挺好的,也对未来的我充满了期待。</p><p class="ql-block"> 一晃我就平安快乐的度过了小学的校园生活,升入初中了,每天都非常开心快乐。就在我沉浸在这种满足的日子里时,下一个磨难就悄悄地来了。初一下学期,我的父亲突然病倒了,家里的钱不够用了,供不起两个孩子上学了,我是姐姐不得不选择辍学,只求父母让我参加完期末考试,在不上学,他们同意了。期末考试成绩出来那天,我找个没人的地方嚎啕大哭,真的太想上学了。</p><p class="ql-block"> 从那天起,我每天帮母亲干活,表面时乐呵呵的,心里其实一点都开心,背着父母偷偷流泪。时间长了,我的母亲还是看出了我的不正常,每天都开导我,还陪我出去走走,想让我快点好起来。浑浑噩噩的过了几个月,在某一天的下午,我走进厕所,拿起玻璃碎片,准备割腕自杀,突然母亲在厕所门口着急的大喊一声,大姑娘你在厕所干什么呢?这么长时间不出来?我一下子就清醒了,我怎么能自杀逃避现实呢,我死了父母不得愧疚疯了呀,他们还能活得下去吗?我平复一下心情,放下玻璃碎片走了出去,对母亲说没干啥事,就是便秘了。</p><p class="ql-block"> 我回到自己的卧室,冷静下来想了想,这是要得抑郁症的前兆啊,我不能这样专牛角尖了。从那天起,我每天看书,看电视、记日记、辅导妹妹学习,尽量和父母亲人多聊天,没事就和妹妹出去玩,慢慢的我就走出来了,心情一天比一天好。</p> <p class="ql-block">  我有过出去打工的念头,父亲和母亲坚决不同意我出去挣钱,说我磨难太多,身子骨也弱,出门在外自保的能力都没有,出点啥事我们就不活了。我不想父母伤心难过,就断了打工的念头,在家平安度过了五年的快乐时光。</p><p class="ql-block"> 22岁的我结婚了,结婚那天我的父母红着眼睛拉着女婿的手,千叮咛万嘱咐,婚后要爱我,疼我、珍惜我,吵架了有理说理,互相理解包容对方,不许动手打人。也叮嘱我结婚后,不许耍小孩子脾气,别没事找事无理取闹,互相理解包容,日子才能过得幸福。</p><p class="ql-block"> 婚后生活很幸福,就是磨难又找上我了。从22岁到26岁这四年我身体和精神上都很痛苦,每天都在喝中药调理身体要宝宝,前三次怀孕都自然流产了。我被折腾的都快没人样了,带了一多年节育环,又拿掉了,鼓起勇气在拼一次,一碗又一碗的喝中药保胎,三月多后孕吐太厉害了,中药喝不下去了,吐的两眼冒金星,想死的心都有了。没办法只好换成打针保胎了,四个月时打了七针,五个月时打了五针,这胎才稳当了,那时的我很瘦,脸色苍白,牙疼吃不下多少饭,抚摸着孕肚,感受着胎动,给自己打气,坚持住你是最坚强的准妈妈,在熬几个月就能见到宝宝了。</p><p class="ql-block"> 四个月后,我在医院剖腹产生下了健康可爱的女儿,看着她软糯糯的样子,我喜极而泣。出院回家那天我有一点发烧,医生说回家打退烧针就行,没啥大问题。回家以后,打针了烧不但没退,还一天对一天严重,我都烧的眼前一阵白一阵黑的,吓的孩她爸和我爸,打电话给妹夫,开车送我去医院急救了,一检查是刀口发炎了,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才脱离危险,子宫也保住了,我怀孕时就瘦的吓人,这么折腾半条命都没了,更是瘦的恐怖,也瞬间老了10岁。当时在医院急救的七天,强大的求生意志,让我挺过来了,我不能让女儿失去妈妈。</p> <p class="ql-block">  孩她爸做菜非常好吃,慢慢地我的身体就恢复了,气色也不错,现在中年发福不到一米五的个子,胖到快100斤了。女儿会走以后,我又经历了几次危险的事情,比如:上山遇到坏人,几次跟车祸擦肩而过,都幸运的死里逃生了……我的母亲在我女儿九个多月时,因病去世了,弥留之际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她的眼神告诉我,她怕我再有磨难。我抱着她,对她说放心吧老妈,磨难该过去了,以后我会平安健康幸福快乐的过日子的。</p><p class="ql-block"> 母亲去世三月后,托梦给我,说我的磨难没有结束,出门在外注意安全,没事就检查检查身体。我想问母亲我还要经历多少次磨难,才能平安健康的过日子啊?母亲她没回我话,她的模样越来越模糊,我就急醒了。我没有害怕,就想着只要好心态好,坚强勇敢的面对,一定会长命百岁的。</p> <p class="ql-block">  一路风雨,带着泥泞;一路涛声,带着豪迈;一路磨难,伴我成长.磨难,起初我讨厌它,因为它总让我“倒霉”,直至“经历了那些事”后,我才渐渐地认识了它--我的“另类朋友”。</p><p class="ql-block"> 磨难是我的影子.它是不请自来的,躲不开它,它总是拒绝平坦,制造坎坷,它总是拒绝表扬,喜欢批评。自从我在娘胎里开始,它就与我形影不离,正是因为这位“不速之客”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人难忘。</p><p class="ql-block"> 磨难是我成长道路上的笔记本,它记录了我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中毒,第一次摔倒,第一次挨骂……正是因为它伴随我的欢笑与泪水融合在我成长的岁月里,我才不断的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加乐观坚强。</p> <p class="ql-block">  现在我已经42岁了,回首过去,我深感自己的成长之路充满了磨难。但正是这些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目标。我明白了自己要什么,也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努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过好每一天,勇敢乐观地面对命运带给我的所有磨难。我相信,在不断努力的抗争中,我会实现自己目标,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想对曾经陪伴我成长的亲人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父母给予我无私的爱,感谢妹妹陪伴我度过青春岁月,感谢老公给我无限的宠爱,感谢女儿贴心的保护,正是有了你们的陪伴和保护,我才能一路走来,不断成长,一次次破茧成蝶,涅槃重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和信任,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精彩和有意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