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五十年

芳草青青(拒绝闲聊)

<p class="ql-block"><b>文/芳草青青</b></p><p class="ql-block"><b>图/芳草青青</b></p> <p class="ql-block"><b>相聚五十年,感谢赵班长承担所有费用,感谢晁委员献出珍藏的美酒,感谢赴约前来的每一位同学,更感谢我们初时的老班主任——题记</b></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次久违的相聚,也是半个世纪所沉定的暖。</p> <p class="ql-block">会餐在聚丰酒楼,赴约20人,恩师首坐,同学们如星星般围坐二边。</p> <p class="ql-block">若大的桌面,转盘载着欢喜,一圈又一圈,火锅燃烧着时光,冷拼冰震着日子,酒的烈,茶的雅,汁的绵,水的软,大家各执所需。</p> <p class="ql-block">宴席开始,班长做了简短的叙述,酒在杯中,话在酒中,情在心中,你敬我敬,推杯换盏间,酒已过三巡,这时一首老歌缓缓响起,一束鲜花送至恩师手中!“母亲节,今天是个好日子”,女生齐呼:“我们也要花,不用一束,只需一朵”!嗲嗲娇音,引来男生的附和,瞬间笑声闹声荡漾在整个餐厅!</p> <p class="ql-block">气氛推到了高潮,此刻,我忽然觉得眼睛有点湿润,悸动这是从父母去世后,自己又有了家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同学情,一世情,我说同学缘,一世亲!或是看够了太多的人心险恶,才倍感要珍惜同学间,师生间这一分纯真无瑕的友谊。</p> <p class="ql-block">相聚的时光,快乐而美好,同学们一边回忆,一边畅言,什么同桌糗事;什么刚入校门,个大的被发配修操场,个小的分去打猪草、捡石子;还有那个年代所特有的各种运动;再有那难以忘怀的田园劳作……一桩桩,一件件,多少往惜,散落在满桌的美味佳肴里。</p> <p class="ql-block">曾经的少男少女,而今的爷爷奶奶,若不是亲眼所见,亲耳所听,谁又能想他们也有这样的可爱一面?谁又能想仅只同窗三年,在历经了风,淋过了雨,遭遇了霜之后,他们的情不仅没有淡反而越来越浓。50年,50年啊,必竟岁月深处,谁都担当不起永远!</p> <p class="ql-block">猜拳行令,男生总是改不掉好斗的品性。独步窗前,帘外阳光正浓,偶有一缕痛,掠过心尖,翻开记忆的碎片,一些人,或一些事已在生命里成为过往云烟,思,静静地流,绪,淡淡地行,聚散皆有因,心底的感受,迤逦着梦的画面,你不言,我不语,亦或这就是生死二界间。</p> <p class="ql-block">细裁春红,点染芬芳,相聚五十年,谁说今日是预演明年才是真正的开场?一种念在心底蔓延,一种情在胸中滋长,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支书,你看,我的每一步行动,都在骨干上刻下重重的褶痕,包括唯愿今别后,我们都各自珍重!</p> <p class="ql-block">黄昏慷慨予我怀抱,也慷慨予你,虽然余味寥寥,但总不至夜黑风高,愿我们从今起,你康我健,在有限的生命里,你拥花开,我携春媚,一路风尘,一路欢歌,于家乡的温柔里,再来一次五十年浪漫的相聚!</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i>谢谢欣赏!</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i>创作于2024年5月13日夜</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