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了【旧诗新发】

夏天微语

<p class="ql-block">你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带着遥远地方的风尘,</p><p class="ql-block">你来时的脚步那么匆匆。</p><p class="ql-block">你给我捎来什么礼物,</p><p class="ql-block">是几分伤感还是满腔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在痛苦中彷徨着,</p><p class="ql-block">仿佛浮萍在水面上左右飘动。</p><p class="ql-block">是接受你那多情的温暖,</p><p class="ql-block">还是把心融进故乡人的柔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与我曾经素不相识,</p><p class="ql-block">可你已成为我意中的情人。</p><p class="ql-block">我的事业将与你联系在一起,</p><p class="ql-block">你的心连着我孱弱的生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来带给我生活的希望,</p><p class="ql-block">我收下你那脉脉恋情。</p><p class="ql-block">我将在事业上给你慰藉,</p><p class="ql-block">你将在心灵上给我光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982年5月2日下午于辽宁北镇</p><p class="ql-block">2024年5月2日于南京新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