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钻戒

海上明月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237, 35, 8);">海上明月日记(第513篇</b>)</p><p class="ql-block"> 2024-5-14 星期二 晴</p><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255, 138, 0);">一枚钻戒</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五月十二日是母亲节,举国欢庆,祝福母亲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母亲节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希腊,当时的人们会在每年的一月八日向众神之母赫拉致敬。这个节日主要表达的是对女神和神灵的崇拜。</p><p class="ql-block"> 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19世纪初期,费城女子安娜·贾维斯在其母亲去世后开始推动设立一个纪念母亲的节日。经过她的不懈努力,美国在1913年决定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母亲节。这一习俗很快被世界各国所仿效。</p><p class="ql-block"> 母亲节的主要意义在于提醒人们不要忘记母亲的生育养育之恩,要学会尊重父母、关爱母亲,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从关心父母做起。这个节日弘扬了母爱的伟大,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人们表达对母亲的感激和爱意。</p><p class="ql-block">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养育之恩世人没齿难忘!“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的母亲已经离我们远去,再也不能握握母亲枯瘦温暖的手,摸摸母亲宽广的额角,再也看不到母亲的笑容……现在没有机会感恩,没有机会给母亲节日礼物,是我永远的伤痛!</p><p class="ql-block"> 节日里,有的给母亲发红包,有的给母亲送一束鲜花,有的送问候语……总之表达对母亲的爱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p><p class="ql-block"> 就在昨晚深夜里,我阅读远方同桌的日记,被其中一个情节所感动:她的小女儿送给妈妈一束鲜花后,叫妈妈闭上眼睛,小女儿摸出一枚钻戒轻轻地给妈妈的手指戴上,然后叫妈妈睁开眼睛。“啊!我的女儿长大了!”妈妈惊喜万分,一股暖流涌起,一个劲地吻着小女儿稚嫩的脸颊!我的同桌在日记里深情地写到:“女儿三元钱买来的钻戒,在我的眼里价值三万,它是爱的载体,深切地寄予了女儿的感恩之情!”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懂得孝敬,具有一颗善良的心,他才可能爱他人,才有可能爱家,爱国!</p><p class="ql-block"> 我被一枚钻戒所感动,小孩从小就有一颗孝敬父母之心,有一颗感恩之心,才会有所作为,才有可能成大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普天之下,因爱而和睦,因仇恨而征战!我们“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