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音器无情,学生有情

芬芳

<p class="ql-block">上周六,在上最后一节课时,那原本应该忠实陪伴我的扩音器,却在刚开场讲了两句后,就这般无情地没电了。无奈之中,我只好硬撑着嗓子,用尽全身力气给孩子们讲完了整节课。而这也导致我的声音变得嘶哑不堪。原本我还心存一丝期待,想着周日能好好休息一下,一切就会恢复如初,可未曾想,周一我又不得不马不停蹄地连续上了四节课,再加上早自习和午托,这真的让我疲惫到了极点。</p><p class="ql-block"> 然而,在今天这个清晨,当我醒来时,却惊恐地发现自己竟然失声了,无论我怎么努力,都只能发出一点声音。那一刻,我的心中充满了无助与担忧。</p><p class="ql-block"> 当我踏入早自习的教室,孩子们一听到我的声音,原本还在嬉戏打闹的他们,顿时安静了下来,纷纷投来关切的目光。我能清晰地感受到他们眼神中流露出的焦急与担心,他们一个个急切地询问我到底怎么了。而其中有一位男生,更是让我感动不已。他贴心地送给我一瓶王老吉,还轻声对我说:“老师,喝了它就能下火,您快喝吧。”那一刻,我的心仿佛被一股暖流紧紧包裹,这份关怀让我瞬间忘却了所有的疲惫与不适。去到另一个班时,班长勇敢地站了出来,主动代替我讲解习题。看着他那认真的模样,我仿佛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他就像一位真正的小老师,让我既欣慰又感动。而在今天的课堂上,孩子们也格外安静,他们似乎都明白老师的不适,都在认真地改错,用心地记笔记。每一个孩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我的关心与爱护。</p><p class="ql-block"> 一下班,我便心急如焚地叫了个滴滴,直奔诊所。希望明天我的嗓子能够恢复如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