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德行的美篇

唯德行

<p class="ql-block"> 到处景致逐心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总觉家乡好,</p><p class="ql-block"> 鸟语花香皆知了;</p><p class="ql-block"> 境隨意转触情感,</p><p class="ql-block"> 到处景致逐心潮!</p><p class="ql-block"> 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年迈依然随时话心语。正是,我们老友常常两三位漫步漫谈。</p><p class="ql-block"> 我和黎道明等友今天一阵趣谈的话茬上,我说我昨天《蝶鸟皆恋田园香》之文、图,头条、新浪博客等媒体一些评语中,诸如一缕阳光感言:蝶舞鸟飞,唯德行美。花香小桥流水,田园忙碌景象;孙素霞字表:花开蝶自来,鸟啼声绕耳。天地间一片和谐景象……</p><p class="ql-block"> 话茬上,阳章发兄摆谈近前4月24号那天和妻在成都,16时多经地铁2号线往回,上车时乘客很快满坐。</p><p class="ql-block"> 我俩站着稍微一会,面前一排座位空出一个位置,我于是坐上,即就注意地看看右侧:刚由座位上站起来的一位女子,十七八岁,身材苗条,发辫过肩,长方脸庞五官端正,眉清目秀棱角分明,轻言细语动静雅致,其举止些许便自然体现,其文化蕴含的修为气质!</p><p class="ql-block"> 我坐上了位置就拿过妻手上的包。我这一举动于是又松动出一个座位,我左侧,我妻于是也就得以坐着。瞬间,我不由得往左侧看了看:一个刚站起来立车门处、先前坐着的那个女孩,大致十五六岁,一头自然得体的散发齐耳畔,苹果形的脸蛋小酒窝,五官匀称乖巧玲珑笑眯眯,动静“五讲四美”自然而然潇潇洒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