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之旅:探寻历史与自然的魅力"

陈绪华

<p class="ql-block">  5月6日我和老伴随盛泉滨海智养园老年大学游学团,踏上了前往韶山、天门山、凤凰古城的旅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5月7日来到韶山,我被这片红色的土地深深吸引。这里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毛泽东的故乡。漫步在毛泽东故居,我仿佛能感受到他年轻时的壮志豪情。站在毛主席铜像广场,我深深鞠躬,并且敬献了花篮,以表达对这位伟人的敬仰之情。韶山的每一寸土地都充满了故事,每一砖一瓦都见证了历史的变迁。</p> <p class="ql-block">  5月8日来到了天门山。这里险峻而壮美,让我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乘坐全球最长的天门山索道,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站在玻璃栈道上,脚下是万丈深渊,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与珍贵。天门山的每一处风景都让我流连忘返,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画卷之中。</p> <p class="ql-block">  最后,我来到了凤凰古城。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仿佛是一本厚重的历史书。走在青石板路上,我仿佛能听到历史的回声。东门古城、沱江码头……每一处景点都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古城的独特魅力。特别是夜晚的凤凰古城,灯火辉煌,美轮美奂,仿佛是一座不夜城。</p> <p class="ql-block">  这次旅行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丰富了晚年生活,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与文化的底蕴,是我人生之路一笔宝贵的财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