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亲

艾叶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母亲节过去了,而2023年5月14日的母亲节是我人生中最悲痛的日子,是我亲爱的妈妈走完了她人生90个岁月,奔向了天国,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令我悲痛欲绝!但妈妈不论您⾛的多远多久,您永远是女儿⼼中的眷恋,留给我的爱与回忆是永存心间! </p><p class="ql-block"> 母亲十七岁参加革命工作,一直在金融系统央行工作,曾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50周年纪念章。母亲性格开朗豁达正直,敬岗爱业,曾获得所在地区金融系统点钞比赛第一名。她不畏强权,在文革中,曾被造反派用冲锋枪顶住,逼她交出银行金库及保险柜的锁匙。但母亲不畏惧强暴,绝不交出,从而保护了国家财产的安全。后来是得到了上级分行的表彰。母亲日后说起,常引以为傲!</p><p class="ql-block"> 母亲热爱生活,乐观人生。自八十年代初她享受从事金融系统央行工作三十周年以上的工作人员可到青岛疗养旅游一个月的待遇后,令她对旅游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退休后就经常和父亲出去旅游,是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和东南亚部分地区。同时还积极参加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活动,开心快乐,晚年生活可说是丰富多彩。 </p><p class="ql-block"> 母亲对我们子女的教育亦是正能量的教育。教导我们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做乐观向上的人,学会感恩,珍惜拥有的一切。她乐观的生活态度对我影响很深,她常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知足常乐”。面对生活工作中的困难,是乐观积极去面对解决,从不悲观。尤其在十年文革的逆境中,更是体现母亲的闪光点,那时父亲在政治人生上受打压,长期不在我们的身边生活,是母亲一人在艰难困苦的日子中,哺育我们健康成长;她对父亲亦是从精神上物质上给予极大的鼓励和支持,让父亲渡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在艰难困苦中的父母亲的忠贞不渝的爱情令人感动!母亲的生活态度让我受益匪浅,造就了我率真正直乐观向阳的性格,为人处世我都是出于善念,乐观豁达面对生活,喜欢真善美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母亲,不只是一种称呼,也是这世间最温暖的爱。我从母亲这里得到了无私无穷无尽的爱!敬爱的妈妈,愿您在天堂里一切都安好!开心快乐!您的儿女们永远不会忘记您的恩情和您那温暖的母爱!妈妈,我永远怀念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