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回顾】(三十三)滇池之湿地落日

胡边乱摄

<p class="ql-block"><b> 题 记</b></p><p class="ql-block"><b> 摄影,作为一种捕捉光线与色彩,封存美好瞬间的艺术,一直深受我的喜爱。十多年来,我与摄影爱好者一同踏上探索之旅,用镜头捕捉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记录生活中有意义的人和事,将这些珍贵的瞬间一一备份在移动硬盘中。</b></p><p class="ql-block"><b> 如今,虽然我已经退休多年,由于各种原因,我外出摄影的次数减少了。但是,我对摄影的热爱从未减退。于是,我开始翻看过去的照片,整理它们,并将它们陆续分享在《美篇》。通过这种方式,我能够再次感受到摄影带给我的快乐,也能够与更多的人分享我的视角和体验。</b></p> <p class="ql-block">  冬日的夜晚总是来得猝不及防,太阳刚一落山,天空便迅速地披上了夜的暗纱。对于摄影人来说,太阳下山前一小时是拍摄的最佳时机,那时天空的每一丝变化都能捕捉到最动人的光影。</p><p class="ql-block"> 十年前的某个日子,太阳还没有沉入地平线,天空却展现出一种异乎寻常的迷人。云彩在夕阳的余晖中翻涌,每一朵都像是被赋予了生命,它们在空中舞动,变换着形状,让人心生向往,忍不住立刻投身大自然的怀抱,去感受那即将到来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  我还没来得及享用晚餐,便迫不及待地骑上电动车,向东大河湿地疾驰而去。滇池边有许多湿地,其中东大河湿地公园离我家仅有四公里之遥,不到十分钟,我便已抵达。</p> <p class="ql-block">  我将电动车停在公园的一角,然后迅速寻找了一个理想的拍摄位置。夕阳下的湿地,晚霞倒映在东大河,水天一色,那如诗如画的景色,让人陶醉。我从背包中取出相机,准备记录下这美妙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  在湿地的游走中,我偶尔会遇到游人。他们或是沉浸在冬日夕阳的温暖中,或是被绚丽的晚霞所吸引,或是被那火红的水杉所陶醉。他们丰富的表情和趣味的动作,都有可能成为我镜头中不可多得的元素,共同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