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这个“母亲节”

黛儿

<p class="ql-block">今年的母亲节正巧是5月12日,是中华民族自2008年以来的最痛日,也是自强不息者的重生日,一如冒着难产风险给予了我们生命的母亲。</p><p class="ql-block">这个节日,我没有陪母亲,但在这个富含奉献的日子里,我也没有忘记该尽一个儿辈的孝心。</p><p class="ql-block">由3位家乡的男同学提议,请出我们已然80高龄的初中班主任老师,陪她过一个别样的“母亲节”。</p><p class="ql-block">我的初中班主任老师姓裴,矮矮的个子,短短的头发,圆圆的脸庞上一双圆圆的眼睛,闪烁的尽是智慧的光芒。她是宜兴人,因为爱情嫁到了湖笔的故乡。在此后的三年里,她无论是遣词造句,还是旁征博引,甚或是笛声悠扬,无不显示出她非凡的才情和无愧于笔乡媳妇的身份。</p><p class="ql-block">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自她入住儿子家后,已有多年我没有见到过她,但是昨日一见到她,一握住她的双手,我的眼泪便止不住地涌动。曾经,如果没有她慈母般的关爱,也许我初中便辍学;没有她恣肆的才情的影响,我不一定会爱上文学,人生也许便是另外一种路径,虽然不一定比现在坏,但我还是喜欢上半辈子的这一路。</p><p class="ql-block">上效下仿。我有一个方正慈爱的老师,所以我也教导了一个有仁有爱的儿子。因为没能轮到儿子陪我过节,所以回到家儿子便端上现磨的咖啡、水果和甜品,还有鲜花,并约定明天请我们吃饭。</p><p class="ql-block">512,不怕有痛,最怕没有爱。爱我们的父母,爱我们的师长,爱我们的子女,爱那个路边摊的菜农……人生一百岁也不长,何不多用用爱心!</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