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有感

晨曦

<p class="ql-block">今天,2024年 5月12日母亲节。女儿,我想给你说:谢谢你们,感谢有你,让我荣升为母亲。</p> <p class="ql-block">1998年5月5号你们来到</p><p class="ql-block">了我的身边,从此我成为了母亲,让我得以完整的人生。一路走来,我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从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了我眼中的大美女。你们的个子都超越了我,你们的学识也超越了我。我很欣慰,很骄傲。</p> <p class="ql-block">我虽然是全职妈妈,但是由于物质和认知有限, 眼界和格局低。没有超前的教育理念,给你们的只是母鸡式的养育,保姆式的养育。是你们的刻苦勤奋,坚持不懈的努力,才受到高等的教育,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p> <p class="ql-block">说实话,妈妈利用了你们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因为我没有读大学。还想让你们成为画家,作家。譬如,你们上育儿园时,想学跳舞,我却让你们学画画。还误导你们说,“跳舞只能小时跳,长成大人跳舞就不好看了,你们看到过,老爷爷老奶奶在舞台上跳舞吗?”你们当时还信以为真了。</p> <p class="ql-block">女儿们,你们现在经历择业的迷茫,其实我也跟着迷茫。我没有能力当你们人生的教练,其实现在的我即使具备这种能力,也不会去当你人生的教练。因为妈妈想通了,你们的人生,你做主。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合适的事情自己愿意做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相信,自己喜欢的事情。希望自己做好的事情,一定可以做好。你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好 的时代,男性可做的事情,现在女性也可以做。淡化我是女性的标签,作为女性的我们也有很多优势,心思细腻,情绪上面和共情能力比较强。你们有选择的空间和时间,你们的未来是可期的,又是未知的。大胆地放开自己去寻找自己热爱的事业,自信,自立,自强,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p> <p class="ql-block">愿你们如花般热烈绽放,活得鲜活明媚,往后余生,游刃有余,自洽丰盈,喜乐自生。</p>

你们

跳舞

事情

人生

自己

母亲节

女性

妈妈

养育

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