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如约而至!

叶赫女

<p class="ql-block">  今日感怀</p><p class="ql-block"> 年少谁知前路远,</p><p class="ql-block"> 生死看淡近暮年。</p><p class="ql-block"> 往事随风潜入梦,</p><p class="ql-block"> 江湖风雨付笑谈。</p><p class="ql-block"> 蓦然回首七十载,</p><p class="ql-block"> 童心未泯鬓毛衰。</p><p class="ql-block"> 青丝染霜寻常事,</p><p class="ql-block"> 一路繁花向未来。</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1961年</span></p> <p class="ql-block"> 时光,静如流水毫无波澜,心中,波涛汹涌无限感慨。感谢父母双亲七十年前的今天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不但给了我健康的身体也培养了我健全的人格,使我身心健康的成长。</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1968年</span></p>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妈妈常说:爹有娘有不如自己有。万事不能靠别人,女孩子要自强,鼓励我做个自食其力的人。</p><p class="ql-block"> 爸爸常教导我,学习和做事要持之以恒,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爸爸还常跟我说要学做君子,光明磊落有胸怀。小学三年级第一次听爸爸讲“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的时候还不太懂但记住了。长大后这几个字仿佛入了骨髓一直在鞭策自己。</p><p class="ql-block"> 正如爸妈期望,几十年后他们的女儿终于成长为一个襟怀坦荡且自食其力的女汉子。此刻我是不是可以骄傲一丢丢了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1974年</span></p> <p class="ql-block"> 我想说,亲爱的爸妈万分感谢你们肯带我来认识和见证这色彩斑斓的世界,七十年风风雨雨不虚此行。光阴带走了青春,也使我收获了果实,感恩父母让我做我自己;感恩所有,感恩所得,知足而常乐。</p><p class="ql-block"> 温馨提示:尊敬的各位亲,当偶遇白发苍苍的我时请勿惊讶,敬请接受我的面有褶皱鬓如霜,毕竟也是正经的古稀之人呢。从今后,古稀路上任逍遥了哈!</p><p class="ql-block"> 爱生活,爱自己,爱你们。</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1984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1994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2004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2014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2024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2024.5.13</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沙坡头</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