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

你不来~我不老

<p class="ql-block">一辈子很长,长到不知道哪一天是终点;一辈子很短,短到你来不及去一一实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路跌跌撞撞,遇见一些人,又错过一些人,没人知道谁是那个陪你走到终点的人。有时候你以为就是他或者她了,可走着走着,中途就走散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这条路,会经历无忧的童年、懵懂的少年、豪迈的青年、疲惫的中年、安静的晚年。</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阶段,都有不断地离开和失去,都会贯穿着一种叫孤独感的存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百年孤独》里恰好是这样,遇见了,又离开了。每一个人都是你生命中的路人,都只能陪你走完一段,然后就只剩远去的背影。不舍的会怀念,怀念的会淡忘。别人在我们生命里留不住,我们在别人生命里也注定会离开。这也许就是很多人都孤独的原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生命轮回,没人逃得过那些隐藏的忧伤。</p><p class="ql-block">我的性格还是局促了些,不太习惯把自己的心事摊开来放在阳光下。所以每每涉及一些心情的文字,我总是用过多的词汇去淡化它,让它们变得缥缈,像读散文,或者读别人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习惯了独处,所有的拜访和应酬都会让我忐忑,我总是顾及要怎样去注意那些交往中的细节,讨厌那些夸张的谦让或者虚伪的热情。</p> <p class="ql-block">我之所以喜欢文字,就是想把自己藏起来,藏在虚拟的网络里,藏在陌生的人群中,可以放心大胆地说出自己在朋友圈里不能说的任何话。小时候的烦恼,我们可以对着一棵树说,对着天空说,对着白云说,后来有了虚拟的网络,我们便可以对着空空的屏幕说,对着屏幕后面无形的世界说。</p> <p class="ql-block">在寂静的夜晚,往里输入一个个字符的时候,不会担心像《山村老尸》一样,从屏幕里突然伸出一只手来,扼住你的喉咙。或者爬出来一具僵尸,悄悄地站在身后,在你回转身的那一刻,吓得魂飞魄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很感谢这些虚拟的空间,感谢文字,感谢从一开始就关注我,一直不离不弃的朋友,让我从一开始的低迷渐渐走向阳光,直到春暖花开。</p> <p class="ql-block">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工作的不如意,爱人的背叛、朋友的离去、孩子的叛逆、亲人的不理解、容颜的老去。每一处的焦虑,都让你心力憔悴,无法说也无处可说。但生活也随之赠予了我们很多的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有了失而复得的爱,新的朋友来到你身边,孩子越来越懂事,亲人也终于释怀,老去的岁月让你变得更加从容淡定。所有的美好,都让你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感受到了生活的惬意和快乐。</p> <p class="ql-block">好坏都不是绝对的,有阳光就有影子有风雨才有彩虹,冲破黎明才能见到曙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希望你们也和我一样,把好坏都用文字表达出来。写字就如对着默不作声的知己倾诉,月光下流水一般,温润了对方,也温润了自己。文字还有神奇的作用,它能让你静下心来,化解你生活的烦恼和困惑。</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