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泰山

天王星

<p class="ql-block">文字 摄影:天王星</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攀登泰山对我来说纯属一次偶然,当时作为一个学子乘火车前往上海求学,时至仲夏,大学生们放假,都在回家或游玩的途中,一票难求的我只能买了站票,几个小时的拥挤站立🧍车厢里闷热令人窒息,更糟糕的是没有办法应急:车厢两头的洗手间也挤满了人,甚至在走道里移动都是个困难,因此,我只能在下一站下车。到了夜晚的11点左右,火车🚞到达泰安火车站,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地跟着人流开始了第一次登泰山的活动。</p> <p class="ql-block">站在这里脑海中浮现出当时那凉风习习的夜晚,大学生们和游人们一道在灯光的伴随下,默默地攀登着陡峭的石阶,整个晚上我和所有的攀登者都蜿蜒在山涧,宛如游龙在暮色下徐徐升起。</p> <p class="ql-block">五岳独尊已是泰山游客的打卡之地,当年的我正值风华正茂,天刚亮时赶到此处观赏日出🌅,碰巧天阴没有如愿;这一次我运气很好:晴空万里,景色怡人。</p> <p class="ql-block">百年沧桑的“五岳独尊”四个字的景点,正是选入人民币五元纸币的背面风景。这里是历代帝王、文人墨客的往来胜地,他们在这里留下了众多书法古迹。</p><p class="ql-block">如果说喜马拉雅山是地理意义上的世界最高峰,那么泰山则是中华民族人文和文化的最高峰。</p> <p class="ql-block">年轻时的我,独自攀岩登上了泰山之顶;这一次的我虽是一行四人来到泰安,却仍要独自攀岩:人生旅途如果非要找同行,那么你的世界也许就会因此而停。</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攀登者,一直都在攀岩,偶尔也感到疲惫,却在攀登中领略了人间最美的风景,从大自然中获得了充分的能量和灵感,每一次的攀登对灵魂深处都是一次洗涤:让心回归自然。</p> <p class="ql-block">出品人:天王星,自驾旅游登山爱好者,三山五岳均已攀登,三山中黄山攀登了两次次,庐山一次,雁荡山一次;五岳中,登顶泰山和华山两次,衡山、嵩山和恒山各一次;多次分别从南北坡攀登喜马拉雅山和祖国个大名山胜地。最高纪录:七天攀登了7坐大山⛰️;信仰:攀登大山,融入自然,从天体中获得灵感和能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