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碰到的好人多!

王明秀

<p class="ql-block">3月31日,燃气公司要送液化气的师傅把我家“一管双用”的燃气管换成只供煮饭、炒菜的单用管,花78元钱。</p><p class="ql-block">我每次洗有油腻的碗筷时,都要用炒菜锅烧一点热水才能洗干净。</p><p class="ql-block">我打电话给燃气公司:“热水器不出热水了,很不方便呀!特别是冷天洗蔬菜之类的食材时,没有热水,双手将会冻僵的!怎么办?”她说:“再买一罐液化气专供热水器用呀!200元钱一个空瓶,另花132元钱一罐的液化气钱,一共是332元钱。每个月扣5元钱的租金,200元扣完后,空瓶就属于你自己的了。”我说:“到冷天时再买一罐液化气吧!”</p><p class="ql-block">我总是想:厨房里放两罐液化气,既占地方又不雅观呀!</p><p class="ql-block">5月7日,清洁工在我家打扫卫生时,我告诉她:“我洗碗筷时都要用炒菜锅烧热水。”她说:“安装一个电热水龙头呀!我用过别人家的电热水龙头,出热水快,很方便!”</p><p class="ql-block">5月8日,我问了两家超市,没有卖的。又去问了我小区唯一一家“五金”店,老板说:“电热水龙头要260多元钱一个,另要安装费,现在我店里没有货!”</p><p class="ql-block">5月9日,为了“货比3家”,我去了“太平桥佳惠华盛堂”卖电器的地方,一问,也没有卖的!我打算搭公交车去“大润发”商场。有一个美女说:“你去这么远的大润发,很费精力!一般超市都不会卖很难销售的东西的!我告诉你一家五金店的位置,以前我在那里买过电热水龙头,比河西的还便宜。”</p><p class="ql-block">我认为这个美女良心好,关爱老人!我连声说“谢谢!谢谢!”之后就去找这家五金店了。</p><p class="ql-block">五金店老板刘女士说:“我间了很多年没卖电热水龙头了。我帮你打电话问一下河西的老板。”她花了很长时间才拨通卖电热水龙头的老板电话。我对着刘女士的手机说:“老板,你好!我是湖天一色的王奶奶,要买一个最好的电热水龙头,你的店里有没有?多少钱一个?”他回答说:“最好的要218元,另要安装费30元,一共是248元钱,你交一点定金,明天就派师傅上门安装。”我听后交给刘女士定金48元钱。</p><p class="ql-block">5月10日上午8:30,向春生师傅来我家安装电热水龙头了。他要拔掉原来的高级龙头,我说“多可惜呀!”他取下旧龙头后发现另有一个准备安装“净水管”龙头的洞口,就说:“保留旧龙头,新龙头安装在这个洞口吧!”我高兴地拍着他的肩膀说:“万分感谢!顶呱呱!”他说:“我还要去刘女士店里取一根免费30元钱的水管”。</p><p class="ql-block"> 他骑摩托车去后,很快就回来了。他把电热水龙头安装完毕后,我非常满意!</p><p class="ql-block">向师傅说:“视贝电热水龙头是品牌,进价都要180多元,老板没赚你多少钱!”</p><p class="ql-block">我送向师傅下楼后,他要我保留他的手机号码。他回家后我打电话给他:“我不会保留你的手机号码!你帮我保留吧!”他说:“我只能加你的微信。”我说“可以!”</p><p class="ql-block">我认为小向师傅诚信,对工作认真负责,对顧客负责!我愿意和这样的年轻人交微信朋友。</p><p class="ql-block">5月10日是我最开心的日子!我碰到了4个关爱我这个老年人的年轻人!我衷心祝福他(她)们财源广进!平安健康!</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