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螳螂二三事 Vee 图文

石头城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螳螂是 2011 年上半年在我办公室的 N 种生物之一……</p><p class="ql-block"> 其实螳螂有两只,只是我还不太会分辨它们的……</p><p class="ql-block"> 它们活动范围就在我身后的窗台上,那里有花花草草,和养石头的水。偶尔看见它们,觉得挺好玩,拍点照片,活跃下气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 缘起 </p><p class="ql-block"> 小螳螂们在被放到我办公室出世之前,就这样被它妈妈裹在这个巢里。一天,这个巢来到了我办公室的花盆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二 变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四月的某个周一。我上班后打开办公室的门,天哪!漫天的小螳螂啊!!!! 一大波一大波的小螳螂!!!! 在窗台上到处爬啊! </p><p class="ql-block"> 同事们帮我果断地把他们全部小心地清理(嘘!不能弄伤它们)移出到楼下,我把花盆什么的也全部搬到楼下放小螳螂到大自然中去。 可是螳螂君们太小,不留意已有几只已经偷偷爬到房顶潜伏住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后来的后来,经历被发现、被扫荡,被发现、被扫荡……以及意外溺水身亡,密集恐惧症一般的螳螂兄弟姐妹们,还有这两只在我们办公室坚持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有的时候,螳螂君会偷偷跳到我的椅子背上,企图偷窥各种教学机密,比如期中试卷有哪些题目。</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三、蜕变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五月三十一日,我一如既往的在办公室里,一转眼突然发现,螳螂君长大了! </p><p class="ql-block"> 一只螳螂在室内袖珍椰子盆栽上换了衣服,另一只在薰衣草花盆栽上换了衣服。所以我推测,椰子上的这只是螳螂君;而薰衣草上的那只是--?瞧她娇羞样,估计是个螳螂妹! 看!美得苍蝇都来了。</p> <p class="ql-block">  它们几番位置交换后我又分不清它们的性别了,只好统称螳螂君。在镜头前这两位都展现了极佳的镜头感,风姿绰约,英勇神武,</p><p class="ql-block"> 无论我从哪个角度按快门,都帅! </p><p class="ql-block"> 螳螂君的眼神,总是盯!着!镜!头</p> <p class="ql-block">  衣服都整新的了,我觉得怎么着也得给螳螂君和螳螂妹来一个写真作为纪念,这年头小动物也兴写真集了吧?</p> <p class="ql-block">  我!瞪!!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四、责任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螳螂君是有抱负有理想的青年,为了实践自己做为益虫的责任,一直进行各种危险活动,比如:上刀山……</p> <p class="ql-block">  下火(--呵不,是水~~)海…… </p><p class="ql-block">(是的,荷花池好像很久没换水,嘿嘿.......)</p> <p class="ql-block">  这一切的一切,都表明了,螳螂君,它们企图把自己锻炼成功夫熊猫阿宝身边的盖世五侠——快螳螂!</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五、半边天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下面说说螳螂妹吧。只有在鸟语花香的时候,螳螂妹才会露出皎好的面容,轻盈的小身子在花间跳跃,她发现我给她拍照,貌似有点脸红害羞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七、 后来篇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后来的后来,就是要放假了。办公室的花被我驮回家了 (不要佩服我,我把三床厚被子也驮回家了,我都佩服我自己。) </p><p class="ql-block"> 螳螂君被我送到了文科楼楼下的栀子花丛中。那里曾是我们把一大波一大波将小螳螂君们扫地出门的地方。 </p><p class="ql-block"> 我想,螳螂君和螳螂妹,以及他们的兄弟姐妹们,会幸福的在栀子花丛中生活下去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THE END</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14.cn/53iobg8u" target="_blank">鲜花与美酒——酒文化</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14.cn/53ko275n" target="_blank">灵岩雅集 陈育如 摄</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14.cn/53l0e390" target="_blank">借石园精品选 石头城 摄</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