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母亲节后

晓琴

<p class="ql-block">昨天早上给两个妈妈打电话,最先想到的还是给80多岁的婆婆先打个电话吧。</p> <p class="ql-block">但是接电话的是老爸,他说婆婆在包糍粑,今天婆婆的7个女儿都会进去庆祝母亲节的,每年的母亲节家里都非常热闹,比过年还热闹!婆婆八个儿女,个个孝顺。</p> <p class="ql-block">试想一下要是老人家有7个儿子,要讨媳妇要分屋,又娶的外地媳妇,那不鸡同鸭讲眼碌碌了。一个儿子都让老人操碎了心,7个儿子还让不让老人家活了?</p> <p class="ql-block">还是生女儿多,比生儿子多要好,到了该嫁的年纪嫁了,不用分屋分田😂过年过节女儿回家热闹非凡。</p> <p class="ql-block">然后才给我70多的妈妈打电话,也是爸爸接的电话,他说妈妈去卖菜了。我问:“卖什么菜?”爸爸说:“卖些四季豆、黄瓜和空心菜。”虽然去年给妈妈买了一个老人家,但是她出门时总是忘记带。</p> <p class="ql-block">湖南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计划生育严,不给多生,我还有一个弟弟。对于远嫁的姑娘来说,有钱回娘家容易;没钱就是出门也难……</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都跟他们说了:“祝妈妈母亲快乐!我爱爸爸,我爱妈妈,我爱你们!”</p><p class="ql-block">其实我最想和另外一个老豆说:“我爱你!”</p> <p class="ql-block">晚上发了个圈:两个孩子中午过来医院给吃货妈妈送了两个汉堡🍔😄😄😄</p><p class="ql-block">引起了朋友圈的关注,非常感恩感谢那些一直关心我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两个孩子是务实派,不送康乃馨之类的,只送吃的,非常感恩感谢自己有两个孝顺懂事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每天都是能量满满的一天!感恩生活,不管是苦难还是幸福都勇敢接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