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储存勇气

乐♥️鋆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刚入职第一天,我就认识了吴老师,因我们在同一间办公室,他个子又高,显得格外打眼。平日里我们最多只是微笑对视一下,打声招呼,再也没有太多语言交流。</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真正跟吴老师有交集是半年后,我接手七年级3班,他教3班的物理。很多次都是因为3班的物理拖了总平均分的后腿,我找他商量解决的方法。找他次数多了,慢慢地我们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同事。</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一天刚下班,我正准备回家,吴老师拉住我,感觉他怪怪的,神情看似有些低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问他:“怎么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他欲言又止,停了几秒还是说出了口,“我喜欢一个女孩,可我没勇气向她表白!”又停了几秒,接着说,“给我支支招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听他说到勇气,我突然想起几年前在报刊上看过一篇关于储存勇气的文章。我不加思索地对他说:“你可以把勇气先储存在我这里呀!”</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勇气还可以储存?”</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嗯,你每天存五元放我这!也就是说一支玫瑰五元,相当于你每天送女孩一支玫瑰。但你又没勇气送她,那你先把这份勇气储存起来。直到有一天,你有足够的信心,然后你到我这全部取出来,向女孩表达你的心。”</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吴老师看了看我,笑了笑,从裤兜里扯出一张五元的,“给,今天的!” </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之后,他每天上班前,就把五元钱放我办公桌上。我把这些五元钞票,用一个纸盒子收藏了起来。每次来上班,看到办公桌上的五元钱时,我知道他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向女孩表白,心里很是替他着急。</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转眼过去三个月的时间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这天早上,吴老师特意在办公室等我,他边递钱边告诉我说:“我喜欢的女孩实习要结束了,再过几天就要离开学校,我可怎么办?”</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看着他失落的眼神: “你是不是还没有储存到足够的勇气啊?”</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是呀!”他点了点头说。</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该如何帮他?我自己问自己。我想了想,然后,我对他说:“储存勇气只能是极短的一段时间,不能一味地储存下去,时间久了,你的勇气,会慢慢消耗掉。你没想到去尝试一下吗?女孩后天就要离校了,你再不说就没机会了!哪怕是失败了,又能怎样呢!”</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是啊,我再不去向女孩子表白,以后我不会再有机会了。” 他从我手里抢过那五元钱,然后冲我说:“我要去买一支玫瑰!”</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第二天下午,吴老师兴冲冲地冲到教室找我,他说:“张老师,你把我储存的‘勇气’全部给我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看着神情兴奋的吴老师,我感觉他的爱情之路就要起航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说:“是不是有什么好消息?这么着急找我。”</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昨晚约女孩出来,送了她一支玫瑰,她接了,虽没说什么,看她表情是开心的!今天上午,我又送了她一支玫瑰,她说谢谢我,并说非常喜欢我送的玫瑰,我们还相约晚上一起出去散步!”</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恭喜你,她接受你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感觉是呀!我要把储存在你那的全部‘勇气’取出来,买一束大大的玫瑰送给她!”</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看到吴老师幸福的笑脸,真替他高兴,我早该告诉他:勇气不能一味储存,因为它不会增加“利息”,只会在长时间的犹豫中消磨掉!</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