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百牛堂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是母亲节!看着捧着鲜花急着赶场的人们,那一掠而过的身影,也飘逸着满满的幸福,因为他们是为祝福母亲而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往年的今天,是母亲最高兴的日子,也是我最幸福的日子,现如今,我已经没有体味这种幸福的机会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母亲离开我六个年头了,六年来,她的身影便时常萦绕在眼前,特别是母亲节这一天,脑海中更是波澜起伏,思绪万千。思念母亲之情如潮奔涌,尤其是在微群中看到好友们写给母亲的祝福,母爱的幕幕情境,无休止地叩打着我记忆的大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出生在沂蒙山区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母亲生育了六个孩子,二男四女,我排行老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我儿时记忆里就是穷,人多物薄,低矮屋子和只能吃上饭的日子。父母从早忙到黑,到头来也只求能勉强镇满十余张嘴罢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母亲是位体弱半缠足妇女,没读过什么书,但母亲是我们家的顶梁柱。凭着她的善良、勤劳和精明,缝缝补补,精打细算,把家中的里里外外调理的井然有序。一大家子,人人有衣穿,随时有饭吃,孩子有学上,老人有善终。为困苦费尽心思,呵护孩子健康成长,这就是母亲生活的全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母亲一生慈祥,虔诚佛祖。她一生行善,亲待邻里。她有一颗善良、悲悯的心。在我的记忆里,从没有见过母亲与他人红过脸,伴过嘴。她常说:"行好不见好(善),只是行的少。”母亲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逢年过节,初一、十五向观音菩萨礼膜拜,对待子女从小到大,时时牵挂,放心不下,总是"病时揽手”,希望孩子们"各务为良",个个成为有用之人;对待有恩与我或恩泽过的亲朋好友,无论亲近远疏,都抱着一颗感恩之心。母亲无私、无我和为人处世的态度,永远影响和震撼着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母亲为人宽容恭让,平易慈祥,正直谨慎勤劳节约。母亲胸怀博爱,普施爱心,出于真诚。热忱耿直,从不作假,乡邻敬重。母亲心细如丝,大小事皆有条理,事无遗漏。母亲一尘不染,身心表里如一,慷慨厚道,一生积德行善。一生全是奉献,自己从不会亨受,节俭持家,自己再苦,不求别人,凡事都为别考虑,待人处事常常忘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母亲的一切仿佛就在眼前,怎能让我念之忘怀?养育之恩,如同曦阳和曦雾,让我何才能报答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有母亲的母亲节才是节日,才是幸福。没有母亲的母亲节不是节日,是思念,是没娘的孩子流泪的日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种爱只能化作永久的回忆和无尽的思念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不知道有过多少次,每当夜深人静时,母亲那忙碌的身影、送儿的眼神、夹菜的动作,这一切的一切,常常浮现在我眼前,醒来的时侯,己是泪流满面,方知仅是梦一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母亲!祝您节日快乐!</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