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Ray的第一张照片

钟声悠扬

<p class="ql-block">  2024.5.12是周日,RayRay早餐后,开始画画,她拿到我面前时,已经是成型的黑白画。我问:为什么不画成彩色的呢?她说,我喜欢黑白的。又过了一会儿,她找彩笔,开始涂色。我赶紧找来相机记录。她左右开工,左手握笔一会,右手持笔一会,不一会儿就把黑白画,涂抹上色彩了……我建议她写上“妈妈”两个字,因为她不会写字,所以我答应教她写,她很为难,就想让我写。最后我让她写时间,数字她可以写出来,于是她日期写了,写“妈妈”太难为她了。最后一笔写到下面了,急的大哭起来,我赶忙找刀子割掉写错的地方,她哭的稀里哗啦,这时,她妈妈进门了,安慰一番,她情绪才慢慢平复了……</p><p class="ql-block"> 下午两点,RayRay绘画班有活动,是借母亲节的东风,在三街喜洋洋商场举办“我的第一幅画”,我跟拍记录一下她们母女。中途相机设置出了点状况,导致我拍摄失败,只拍了几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