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五分厂的岁月——老孙

孙志刚艺术工作室

<p class="ql-block">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我踏入五分厂,自此,这里成为我的栖息之所。而后,1984 年参加工作,父亲也一直居住在此,直到 2010 年 4 月 2 日,他离我而去。</p><p class="ql-block">匆匆 14 年已逝,回首往昔,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这里,承载着我太多的记忆与情感。那旧日的时光,如同一幅幅泛黄的画卷,在我眼前缓缓展开。</p><p class="ql-block">曾经,五分厂的每一个角落,都印刻着我成长的足迹。那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见证了我的欢笑与泪水。</p><p class="ql-block">父亲的身影,也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他的辛勤付出,他的坚韧与执着,都成为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p><p class="ql-block">而如今,五分厂依旧屹立,却已物是人非。岁月的洪流无情地冲刷着一切,带走了曾经的热闹与喧嚣。</p><p class="ql-block">然而,我深知,那些美好的回忆,将永远珍藏在我心底。</p><p class="ql-block">它们是我生命中的瑰宝,伴随着我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五分厂,是我心中永远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在这岁月的长河中,我将带着那份深深的眷恋,继续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