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凡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如此幸运,能在这里,跟你们分享我对于苏州,这座我深深眷恋的城市的感悟。然而,我的文字不过是桥梁,希望能带你们走入《苏城拾韵:古韵今风话姑苏》,感受那古韵与今风交织的姑苏风情。</p><p class="ql-block">每一次踏上苏州的土地,我都仿佛置身于一幅流动的江南水墨画中。那里的园林、街巷、小桥流水,乃至于人们的言谈举止,都让我深感其独特韵味。而这本书,正是我心中的姑苏的写照,是我在探寻、品味、感悟这座城市的过程中,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情感与认知。</p><p class="ql-block">在书中,我带着你们漫步于苏州的街头巷尾,穿梭在古老的园林与现代的高楼之间。我用我的笔触描绘着那些静止而又有生命的画面,也讲述着那些代代传承而又不断创新的故事。我希望你们能看到姑苏的美丽,感受到姑苏的韵味,更能明白姑苏的精神和文化。</p><p class="ql-block">每一次写下关于苏州的文字,我都仿佛在与之对话,与其共舞。这座城市以其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断地滋养着我,让我在探寻与表达中找到了自我。而这本书,正是我在这个过程中所留下的足迹,是我对于这个城市的热爱与理解的见证。</p><p class="ql-block">最后,我想说,这本书不仅仅是我的感悟,更是我对你们的邀请。希望你们能通过这本书,更深入地了解和感受苏州,也更能理解我为何会如此深爱这座城市。愿我们在姑苏的韵味中,共同寻找那份属于自己的美好与宁静。</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与《苏城拾韵:古韵今风话姑苏》的故事,也是我与苏州的故事。希望我们都能在书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感动与领悟。</p><p class="ql-block">是为序。</p><p class="ql-block"> 大凡 2024.5.12母亲节于吴中太湖度假区一亩花田读书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