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的诱惑

妞妞

<p class="ql-block"><b>文: 妞 妞</b></p><p class="ql-block"><b>摄影:王小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我的观念中,觉得拍照是老年人的一个养生活动,特别是近几年,拍照更受大妈们的喜爱。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你看哈,在鲜花盛开的时光里,你总是会看到一拨一拨的大妈们手拿丝巾、雨伞、扇子等道具,穿上各种鲜艳的服饰,摆着各种姿态拍照。看她们嘻嘻哈哈、叽叽喳喳的,是那样的投入和快乐,是不是一种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养生活动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也很喜欢拍照,觉得享受拍照的过程非常快乐。摆着POS,身体随姿而动,也要动动小脑筋,什么姿势好看,兴趣来了还要拍个小视频。特别是和姐妹们在一起玩耍时拍照就更有意思了,做什么姿态的都有。每次拍完照片,大家都要急着想看看照片里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特别是现在照像都有美颜功效,每张照片都显年轻漂亮,尽管不真实,但确实能让你快乐,忘记了你真实的年龄和脸上的皱纹。高兴了还会发发朋友圈,这就是拍照的乐趣和诱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吴越之地玩了一圈回来,由于一路的旅途奔波,年纪大了,自觉体力有些透支了,加上气候时晴时阴、时冷时热的,在后期已经感觉到上呼吸道感染了,到南京的时候就感觉到嗓子疼,开始有些咳嗽了。回到成都赶紧去抓两副中药吃,想趁五一休息这阵好好调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五月三日,战友王小玲发信息我,约我两天后去崇州“慕藤月鲜花农场”拍照,说是已经买好了票请我去,并说这一次是专门为我拍照。我听了很高兴,马上就答应了,虽然身体还有些不适,但想还有两天时间,到时应该没有多大问题吧!我俩约好了时间,她来接我。</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哇!这里好美!</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到了花园里精神头来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但到了第二天(四日)的晚上,就觉得嗓子疼痛难忍,我就在脖颈前使劲夹扯(扯痧,可以泻火),脖颈上都扯出深深的印迹。五日早上感到身体不舒服,嗓子还是疼,但由于已经约好了,还是决定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说实话,我是很喜欢王小玲拍照的,别看她虽然尚在学习中,但她的拍摄却非常有特点,她拍的人像照构图美观,神态生动,动态感十足。不是吹捧,我是真的喜欢她拍的照片。也可能是我们太熟悉,我在她的镜头下展现得也自如,她能抓拍住我的每一个表情,真实自然,就像我生活中的样子。拍好的照片不需要修饰,每张照片都充满了活力,所以即便身体不舒服,还是禁不住她拍照的诱惑去了,倘若此时是朋友请吃饭,那肯定是不会去的。</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在花园里旋转</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们来到崇州“慕藤月鲜花农场”,这个农场种的全是鲜花,品种繁多,五彩缤纷景色迷人。这里空气清凉 ,我感觉有点冷 ,也感到腰背有些酸疼了。为了给我拍照,小玲把她的白沙裙和红色汉服都给我带上了,她说白沙裙拍照显得飘逸 ,红色汉服在花海中抢眼,满满一箱子全是拍照的穿戴。怕逆光时光线不足,还带上了反光板,看,她考虑得多周到 !</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对着相机状态好了</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我的脖颈上还有扯红的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由于前两天下了雨,有些花瓣掉了下来,地上已散落了浅浅的一层。但棚架上的蔷薇花特别多,密密匝匝,鲜艳夺目,是个拍照的好景致。由于感到冷,我把能穿的衣裤都套在了身上,拉着箱子在花园里走。这身穿着花里胡哨的,有些怪怪的样子。来拍照的人不少,看我穿成这样,都用好奇的眼神看我,肯定是在笑话我呗。小玲说:“把你这个样子拍下来吧”。</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哪像生病的样子</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变换着动作自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看到眼前那姹紫嫣红的场景,我的精神头就来了,也忘记了身体不舒服。我脱掉身上多余的衣服,穿上白沙裙,在阳光的照耀下暖暖的,没有感觉到冷。白沙裙在花丛中真的被衬托得仙仙的,除了小玲给我拍照,我也打开自拍杆,忘乎所以得左转右转的自拍起来。这下把个小玲惹急了,说:“你别自拍了,是我给你拍还是你自己拍呀?”我这才想起还有小玲这个摄影师在为我拍照呢,赶紧答应并收起了自拍。</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这里的景色很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应合着小玲拍照的要求,摆起了各种姿态,像个孩子一样,蹦来蹦去的,拍了好多照片,不知不觉间就到了中午吃饭时间,我们来到饭厅休息。小玲要了一壶茶水,我俩准备先休息一下吃午饭。这时照相的兴奋感也慢慢地消退下来了,就觉得嗓子又疼起来,肌肉也在酸疼,好像病情开始加重了。我跟小玲说吃完饭就送我去医院看急诊,得开点药才行,家里没有药。</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这背影多有生活气息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穿上我的斑马服拍照也有飘逸的感觉哈!小玲拍的照片,我一张都舍不得删除,都留下了,各有特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正在这时,王小玲的摄影师傅也来到崇州 “慕藤月鲜花农场”,她师傅在这里和客户有约。她师傅说:“难得一见哦,今天就给你们两个拍几张吧,要约我拍照可不容易的哈”。小玲马上答应了,我这时的兴趣已没有上午高了,一来是身体不舒服,二来是想着回去的地方远交通又不便,还是要等小玲送我回去才是,就想着早点回去看病。见她师傅如此说,就想再坚持一下吧。她师傅说就20张照片很快结束的,小玲也说拍完就送你去医院,我就答应了。</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师傅拍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师傅的邀约我又走进了花园里,午时的太阳光特别强,照得眼睛都睁快不开。她师傅对我说:“给你拍一组有点舞姿的照片,你很适合”。我按她师傅的要求,转着圈,摆弄着各种舞姿,但此时已经感觉到身体的不适了,就问她师傅快完了吗?她师傅说搞定,一切完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小玲送我回家,我说送到地铁,这样快一些,抓紧去医院看急诊。我回到了家里放下东西就往医院跑,一检查,白血球12000,医生要求马上输液,住院了。我朋友得知后,开玩笑说,你这样的拍照哪还是养生哦,简直就是在玩命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玩命也要拍照,瞧这诱惑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