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歌让我泪流满面

老山羊

<p class="ql-block"> 我一个60后,人生首次到现场听演唱会。听了还是老帅哥姜育恒的歌。</p><p class="ql-block">  他的歌充满沧桑感,深深地击中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听得我泪流满面。他的《驿动的心》,我都跟唱不下去了,唱不岀声来了。</p> <h3>  昨晚的演唱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举行,有8000多人到场观看。<br>  这是一场公益演唱会,门店收入全部捐给脊椎侧弯的患者,作为脊椎矫正和治疗的费用。<br>  这次演唱会是深圳球爱俱乐部策划筹办的,联合深圳狮子会协办,现场非常激动感人,一帮有大爱的企业家,几年来在默默地帮助这些苦心的家庭,苦命的人。<br>  这些苦命人,手术矫正前是不能站着的,只能躺着。他们被称为“蝴蝶宝贝”。这个公益活动就是支助“蝴蝶宝贝”项目。</h3> <h3>  姜育恒作为成名比较早的台湾省歌手,他也是“蝴蝶宝贝”公益项目的发起人之一。<br>  他一50后,1984年开始唱歌,在歌坛上唱歌40年了。我1984年开始参加教育工作,工作40年了,我是听着姜大哥的歌成长的。<br>  我一直很喜欢他的歌,他的歌很有故事,很能打动人,很能引起共鸣。<br>  昨晚的公益演唱会,到场的大多是60后和50后,还有一些80后,90后就很少了。</h3> <h3>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音乐的人,喜欢到几乎可以没有饭吃,不能没有音乐,这样的状况。<br>  但是我的确昨晚是首次现场听演唱会。原因是我不是追星族,加上以前忙于事业,忙于家庭,对现场听演唱会没有兴趣,或者说现场听演唱会太奢侈了,我享受不起。<br>  </h3> <h3>  昨晚的公益演唱会,我太有感觉了,姜育恒大哥的歌,一下子把我拉回到几十年前,他演唱的一首首歌,让我回忆起过去的一件件事情的经历,一下子直击我的内心,感情的闸门一下子被打开了,很受用,沉浸在回忆中。</h3> <h3>  姜育恒大哥演唱会的主题是“人生的路”,他的人生也充满坎坷和曲折,所以,他能唱岀这种充满沧桑感的歌声,能打动全场所有人的心。<br>演唱会2个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所有都依依不舍的,都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h3> <h3>  姜大哥说,他已经唱了四十年了,不知道还能唱多久。我们祝愿他唱到100岁。他那么有善心,一定能长长久久地唱下去。<br>  我期待着他下一次来深圳的演唱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