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礼物

芬芳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充满温情的母亲节,女儿满含关切地问我心中所盼,她轻声说道要用期中获得的奖学金为我购置礼物。我心怀暖意,婉言谢绝了她的这份心意。</p><p class="ql-block"> 然而,转瞬间,她又将一张卡纸塞进我的手中,当我缓缓展开卡纸,映入眼帘的竟是她为我写的一首诗。诗中寥寥数句,却饱含深情,她诉说着时光的流逝,我那渐生的白发,感慨着岁月的变迁,我日复一日的辛劳却无怨无悔,只愿家庭幸福美满,哪怕倾尽所有,又何求回报。</p><p class="ql-block"> 读着这些文字,我的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模糊了视线。这一刻,我深切地体会到,这就是母亲的意义啊——在孩子的成长中,收获着她最真挚的情感与感恩,见证着她的懂事与进步,感受着爱的回流与传递,让我在母爱的旅程中,体味着无尽的温暖与幸福。</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