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拍蒋铎先生

长耳

<p class="ql-block">老新闻摄影家蒋铎先生(长耳摄)</p> <p class="ql-block">他拍完转身走了(长耳录)</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满处花和树,路上有风景。傍晚时分,我与老伴在院内散步,见到远处一位推着代步车的老者迎面推来,他慢慢向前,突然停步拿出了相机,似乎发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这是老蒋,令我敬重的老摄影记者蒋铎先生,一位获得“中国文联终身成就奖(摄影)”的老新闻摄影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了年纪的老蒋,虽说行走不太方便了,但他不忘背包里的相机,时不时下楼外出捕捉一些精彩的画面。就以车代步,东走西走,俨然是一位在岗的摄影记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我也站住了,拿出手机。老蒋并未发现我,他拍了几张什么又转身推着代步车,向着来的方向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推到了白杨人行大道的路口,再次停步对着前方拍了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没有过去惊动他,就站在了离他20米外的地方,记录了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起新闻摄影要抓拍的理论,就是老蒋提出并倡导的。这里贴出我抓拍的几张图片,与大家分享。向老蒋学习!</p><p class="ql-block">2024,5,12,长耳图并记</p><p class="ql-block"><br></p>